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价持续异动 牵出国栋建设14亿大项目

⊙本报记者 徐锐

  
  
   因未披露股价异动信息而被上交所停牌一天国栋建设,今日公布了久违的股价异动公告。耐人寻味的是,国栋建设在表示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行为的同时,还宣布将投资14亿元建设三条纤维板生产线。
而在此公告发布前六个交易日中,国栋建设已四度涨停。

  
   国栋建设称,所得税暂免政策的延长预期以及四川省内对高/中密度纤维板(HDF/MDF)产品的市场需求缺口大,令公司决定投资14亿元在成都市双流县航空港工业开发区现国栋林产科技有限公司内和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投资建设三条22万立方米/年产量的高/中密度纤维板(HDF/MDF)生产线。国栋建设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公司在林业产业上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外界宣布本次投资前,国栋建设便与相关方签订了设备供应合同以及确定购买土地事宜。公告显示,公司在成都双流生产线项目上已与德国辛北尔康普公司签订了设备供应合同,该项目同时已取得国家发改委关于该项目的立项备案批复,而双流县政府已确认项目供地350亩,县国土局承诺将于2008年6月12日办理完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国有土地使用证》。此外,国栋建设在南充项目方面也已于2008年4月7日与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购买400亩土地的项目投资协议书,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这不禁令投资者疑惑,既然上述项目已经运作,公司却为何不公告呢?国栋建设对此则表示,因与该项目有关的批文和手续尚未完全办理完毕,故尚未召开董事会对该投资项目进行审议。

  
   有意思的是,国栋建设在公布上述投资项目的同时,还在异动公告称提及“公司近期拟推出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一事。有市场分析人士对此称,如果上述14亿元的项目投资未来有良好的投资回报以致提升公司业绩,那么这无疑降低了公司高管未来完成股权激励相关绩效考核的“难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