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垂涎0.6市净率 巴克莱议购雷曼?

  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有了并购新目标。

  去年放弃收购荷兰银行(ABN Amro)之后,现在巴克莱银行旗下的巴克莱资本把目光投向了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以及欧洲的瑞士银行(UBS)。

  目前巴克莱对此事不发表任何评论,不过有消息称,巴克莱银行主席戴蒙德(Bob Diamond)计划在未来几周访问雷曼兄弟。

  戴蒙德多次表示,他不想错过美国次按危机中隐含的投资机会。一位分析师指出,雷曼兄弟可以增强巴克莱在债券市场的地位,对其在美国开展业务大有帮助。

  其实,巴克莱早已想方设法通过并购的方式,快速进入新兴市场和美国市场。去年竞购荷兰银行时,巴克莱首席执行官约翰?华莱(John Varley)曾对分析师表示,如果成功,非常有助于把零售银行业务拓展到英国以外的地区,并可以进一步发展证券、资产和财富管理等业务。

  而去年成功并购荷兰银行的其他财团的心思也与巴克莱相似。

  在以710亿欧元的天价且高达93%的现金支付比例夺得荷兰银行之后,牵头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获得了荷银的投资银行业务和亚洲的零售银行业务;西班牙国家银行接手荷银在意大利、巴西地区的业务,从而成为巴西最大的银行;而富通银行则接管荷银在荷兰的消费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拥有了欧洲的顶级私人银行业务。

  消息人士表示,巴克莱希望趁着金融业低迷,吸纳一家投资银行。而目前雷曼兄弟看起来相当便宜。雷曼兄弟的股价在今年以来,下跌了将近35%。

  其中雷曼的股价当前已跌至其净资产的60%。但5月21日,雷曼兄弟继续下跌5.8%,报39.56美元。Ladenburg Thalmann & Co.分析师Richard Bove仍把雷曼的股价目标价从48美元降为38美元。美林的分析师Guy Moszkowski也出台报告,将雷曼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预估为0.06美元,比此前估计的0.82美元低了93%。而全年每股收益预估值,也由3.88美元降至2.80美元。

  分析师指出,如果收购雷曼兄弟,可以增强巴克莱在债券市场的地位,目前,雷曼是全球主要的债券和股票承销商和交易商之一,近年也积极拓展在亚洲的业务。

  根据汤姆森金融公司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并购交易创下431亿美元的惊人纪录。而在中国第一季度已公布和已完成的交易额中,雷曼兄弟都排名第一。其中,由雷曼兄弟以及中金公司提供财务顾问的Shining Prospect公司,以143亿美元收购力拓股份,成为今年第一季公布的最大宗跨境股权收购交易。

  不过,收购也存在变数,雷曼兄弟在次按中受伤不轻,短期内难以恢复元气。

  Collins Stewart的分析师Alex Potter指出,即使收购了雷曼兄弟,也不表明巴克莱一定能扩张在美国的投资银行业务。目前雷曼兄弟正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1300个职位,占其总员工数约5%。从去年7月份以来,雷曼兄弟已经裁员约5000人。

  根据雷曼兄弟在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净收入为35亿美元,同比下降31%。其中,资本市场净收入为17亿美元,同比下降52%;固定收益部分净收入为2620万美元,大幅下滑88%,而去年同期为22亿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