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园新材:PE投资动作频频

见习记者向南

   随着创业板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长期坚持PE投资的长园新材(600525)已经储备的众多上市资源均在进行国内IPO的相关筹备工作,近期以来,相关资本运作也变得更为频繁。近两个月该公司在产业创投上就至少有三笔动作,长园新材董秘倪昭华表示,主要目的是为广东长园和长园特发上市铺路。


   5月20日,长园新材将广东长园电缆附件有限公司35%的股权转让给广东长园管理层陈朝晖等2位自然人,转让价2800万元。长远新材原持有广东长园60%的股份,转让后,陈朝晖等5位自然人股东将对广东长园增资2000万元,广东长园注册资本将增至3750万元,但长园新材所持股权则稀释至20%。

   倪昭华说:“长园新材下属子公司深圳市长园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长园主营业务相同,将广东长园持股减少到20%,让出控股地位,是避免因同业竞争而妨碍广东长园上市。”

   同时,长园新材子公司长园电子及新增9位股东对深圳市长园特种塑胶发泡材料有限公司增资1680万元,增资完成后,长园特发将收购深圳市长园长通热缩材料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倪昭华表示,长园长通和长园特发主营业务相同,整合进一家公司,是为长园特发日后上市做打算。

   一个多月以前,4月1日,长园新材以1766万元的价格增资深圳联创健和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计持有后者7.84%的股权。业内人士分析,联创健和是一家预上市公司,登陆主板或创业板都有可能。

   目前,长园新材已经储备众多上市资源,公司参股的武汉光迅、东莞高能、和而泰、长盈精密、珠海奈电均在进行国内IPO的相关筹备工作。

   据悉,长园新材经营方针是以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为主营业务,并在相关行业内利用自身优势适度介入PE投资。长园新材表示,对于旗下控股的、独立性强的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分拆上市的可能性,寻求国内及国外可能的融资平台,进一步拉动公司快速发展。长园新材旗下珠海共创、深圳南瑞、广东长园、上海维安等多家公司业绩良好,成为后备上市资源。

   长园新材投资项目尽管多,但主要分两种。倪昭华表示,一种是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可以做主营业务补充的,所占股份较多,如果不能上市,也可以获得经营利润;另一种是和主营业务关系不大的,所持股份就不多,主要是财务投资,为了上市谋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昭华 | 陈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