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联集团还没付3.39亿拍卖款


   早报记者 刘晓阳

   在5月16日三联集团以3.39亿元拍回三联商社2276.56万股限售流通股(9.02%股权)之后,市场人士纷纷猜测,陷入资金难题的三联集团,是否有能力支付这部分拍卖款?而随着拍卖款缴款最后期限的临近,这份疑虑变得越发浓重。


   昨日下午4时,记者从执行此次拍卖的山东华银拍卖有限公司获悉,三联集团仍未将除保证金外的剩余拍卖款汇入指定账户。

   华银拍卖公司总经理孙红星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三联集团须在拍卖结束的5个工作日内,也就是5月23日下午4点前,将全部拍卖款汇入指定账户,才能成为这部分股权的真正拥有者。而据记者了解,这部分股权第一次拍卖时,买受人上海亚奥就因无法支付拍卖款,造成流拍而引发第二次拍卖。

   在5月16日拍卖当天,经过两个小时、近80轮的竞拍,三联集团最终以14.9元/股、总金额3.39亿元的代价,拿下三联商社2276.56万股权和第二大股东位置。当天,三联商社(600898)公告称,这部分2276.56万股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期限两年,起始日为2008年5月14日。对此,孙红星表示,冻结不会影响三联集团竞得这部分股权。由于这部分股权本来就在三联集团名下,三联集团缴款后也无需进行变更等相关手续。据孙红星介绍,冻结一般是拍卖前的司法程序,三联集团如能按时还款,就可不必再拍。

   由于三联集团尚未支付拍卖款,此次股权拍卖尚不能说尘埃落定,2276.56万股限售流通股是否将三上拍卖台也未可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星 | 华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