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奥运后房价跌不了


   早报记者 童颖

   “奥运会之后,中国房地产仍有中长期的发展,我的基本判断是,中国房地产仍有1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支撑效益。”昨天,北京大学的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在《财富》(中文版)举办的个人理财研讨会上表示。
陈国强认为,奥运会之后,北京房价并不会“应声而落”。

   陈国强表示,从房地产的发展而言,奥运会是一个特殊的因素,但也是一个短期的因素。在他看来,奥运之后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会朝什么方向走,基础性因素还是市场的供求关系如何演变。同时,奥运对于京城市环境的改善,城市地位的提升等对北京的房地产发展来说,都起到了长期支撑的作用。

   对于一个成熟的房产市场而言,城市化的进程和人口红利是重要的影响因素,而这正是陈国强认为奥运不会对房产市场影响太大的主要论据所在。“人口红利”指中国上世纪60年代初到70年代中出生的人群,这个人群在社会当中已经成为各个领域中坚力量、消费的主力军。他们的投资意识是非常明显的,对于房地产市场需求而言,是一个非常坚实的支撑。”陈国强说。

   与此同时,从宏观角度来看,陈国强认为,中国也不会出现“奥运后”萧条经济。

   历史上,澳大利亚或是希腊都曾出现过奥运后的短暂经济弱势。陈国强表示,大家都忽略了中国作为一个特殊的经济体,一个具有很大规模的经济总量来说,奥运只是一个有限的影响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