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法国将于今日发布兴业银行丑闻调查报告

英国《金融时报》舍赫拉查德•达内什库(Scheherazade Daneshkhu)、佩吉•霍林格(Peggy Hollinger)巴黎报道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

  定于周五发布的一份有关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流氓交易丑闻的调查报告,将对这家法国第二大银行的文化和行为提出批评。


  
  预计该报告将详细阐述该行如何轻视自身控制,使该行前交易员杰洛米•科维尔(Jer?me Kerviel)更轻易地建立总计500亿欧元(合790亿美元)的所谓未授权头寸。

  
  此份报告由该行三位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撰写,报告描述的是一家在寻求其投资银行业务增长之际,没有将实施控制作为首要任务的银行。不过,这三位非执行董事关心的是,不要进一步破坏这家正开始从涉嫌欺诈丑闻的影响中恢复的银行的稳定。既要让股东们相信自己进行了充分的批评,又不能使该行陷入更严重的动荡——在这方面他们将巧妙地拿捏分寸。

  
  兴业银行表示,科维尔应当对该行1月份操作中49亿欧元的损失负责,在发现这位前衍生品交易员建立的巨额方向性头寸后数日,该行进行了秘密操作,以解除这些头寸。

  
  3月份保释出狱的科维尔,目前正接受相关调查,罪名是涉嫌伪造、背信和未经授权使用与非对冲交易有关的电脑。他在辩护时声称公司存在疏忽。

  
  在危机后建立了特别委员会,由标致(Peugeot)前首席执行官让-马丁•佛尔兹(Jean-Martin Folz)担任主席。该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将指出,交易员们的自由度过大,而科维尔本该受到更好地监督。

  
  一条强制交易员休假的规定没有得到执行,尽管有关方面曾确认,科维尔已经超过8个月没休过假。

  
  报告表示,同样,兴业银行敷衍应付欧洲领先衍生品交易所Eurex提出的担忧。该行也没有坚持跟进科维尔交易引发的75条警报,这点在2月份三位非执行董事发布的中期调查报告中已经确认。

  
  控制方面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兴业银行大力推动其投行部门的增长。1999年,该部门的净利润为7.06亿欧元,而到了2006年,该部门的净利润已增至23.4亿欧元——几乎占整个银行利润总额的一半。

  
  译者/何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