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控制仓位抵御震荡 4500点基金赎回压力大

  震荡向下是行情主基调

  光大证券研究所:随着成品油价格放开的市场传闻被正式辟谣,带领指数在前一交易日大涨的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只个股昨日明显走弱。同时,市场缺乏明显的可持续热点,反弹持续难度逐步加大。

随着受灾地区上市公司不断披露灾害损失,投资者开始区别对待相应的公司股票,其二级市场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受灾严重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做多阵营出现分化。多空分歧加大也不利于指数的继续反弹。

  我们认为,上档密集成交区域的压力显现,指数继续震荡并向下寻求支撑将是行情运行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变化,降低仓位,谨慎操作。

  需控制仓位抵御震荡

  兴业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2季度A股市场具有显著的政策市特征。上证综指有望在3400-3800点为核心的区域中反复震荡,在此区间底部附近,可以适当加仓。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矛盾仍然是价格上涨压力,部分地区煤电油供应较紧。我们判断,前期管制的各类重要物资,近期涨价的可能性较小,但是,8、9月份涨价的预期较大。

  全流通进程中政策面和基本面的博弈将持续困扰市场,行情呈现反复震荡的特征。波段操作的同时,需要控制仓位抵御震荡。而在行业配置上,基于行业趋势,可中长期配置防御或免疫通胀+产业升级的行业;基于输家策略,可配置金融服务等反弹幅度较小的大市值板块。可波段把握主题式投资机会,包括震灾后重建、央企资产注入、电信重组、奥运、创业板、两岸“三通”、上海本地股等。

  关注宏观调控政策变化

  联合证券研究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和经济工作。对经济工作的安排,温家宝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控制物价上涨,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我们可以发现,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在数次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等会议中对经济发展的定性从“防止经济过热”到“防止经济过快增长”,再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种逐渐出现的微妙变化值得我们关注。今年以来经历的冰雪灾害和大地震让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变数,也为本就捉襟见肘的调控政策进一步增加了难度。我们认为,这种态度的转变意味着短期内宏观调控有松动的可能性。

  理顺成品油价格势在必行

  国信证券研究所:近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明显异动,表面看是相关传言引发。但我们认为,调价时点不论是6月初、9月初、还是12月初,理顺成品油价格的趋势是确定的。对机构投资者而言,必要的时间成本是必需的,关键在于是否看对了趋势。我们无须评论市场传言的真伪,“无风不起浪”,这个传言只是强化了理顺成品油价格的趋势。

  选择调价方式与时点是一种艺术。我们认为国际油价短期内难以大幅下降,因此在成品油差价接近一倍的情况下,调与不调总是有代价的。我们认为,一次性调价到位的效果会优于分步调价,不但有利于消除持续通胀的预期,也打击了国际与国内的投机,有利于平抑价格。我们维持中石油“推荐”和中石化“谨慎推荐”的评级。

  4500点基金赎回压力大

  安信证券研究所:历史上看,熊市年份以及牛市初年偏股型基金都难脱净赎回的命运。而从统计规律上看,偏股型基金净申购率与上证综指收益率的相关性比较强,尤其是滞后一期和滞后两期的情况。在申购与赎回的步调上,牛市和牛转熊的过程中,申购行为对市场更为敏感;而熊转牛的过程中,赎回行为对市场更为敏感。

  从相关数据看,当前绝大多数基金持有人的平均成本在上证综指4500-5500点之间,因此,在接近4500点时基金市场就要开始接受比较严峻的考验,在5000点左右达到高峰,度过5500点之后大风大浪才会过去。而从股票市场的角度看,这样几个重要点位的考验效应同样存在,因为经过近几年来基金规模的快速发展,基金实际持股已经占到A股流通市值的27%,这不仅是2006年初15%左右的水平不可同日而语的,而且还超过了几乎占据全球基金市场半壁江山的美国24%的水平,再考虑到目前基金实际持股的相对集中性,那么,一旦未来基金持有人在短期内出现大面积赎回的情况,股票市场也必将受到严重的冲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