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灾后重建 钢铁股也可分一杯羹

   四川地震破坏了很多人的家,在悲痛过后,人们思考的问题已经转变为灾后重建,只有重新建设一个完美的家园,才能慰藉蒙难的同胞。有报道称,将为失去房屋的受灾群众建设钢制临时房屋以供重建期间居住,使用期限大约为2-3年,主要材料为彩钢板。

这次工程浩大的灾后重建,无疑将给钢铁企业带来巨大的订单,而对钢铁的总需求也将大幅提高。

  具体有多大的需求,可以大概算一下。按照最保守的估计,28万受伤的群众都需要临时住房,按照最保守的3人一个家庭计算,大约需要10万个临时住房,按照每个住房40平方米的面积计算,顶面需要钢板40平方米,4个侧面需要约104平方米(按照8米长5米宽计算)共计144平方米的钢板。10万个临时住房将需要1440万平方米钢板,假设采用1毫米厚的钢板,则需要钢材1.44万立方米,按照钢的密度7.85计算,约合11.3万吨钢。

  实际需要的房屋数量远远不止10万套,也不可能房屋里只有四壁和屋顶,地板、隔断等用钢也会有需求,而平均每套临时住房的面积很可能会超过40平方米。所以,实际的钢需求量将会远超11.3万吨的估计数。

  这还是小处,地震灾害已经让全国人民开始重视房屋的抗震性能,原有的抗8级地震标准将成为最低要求。所以未来新建房屋和原有住房的拆迁改造都将需要大量的钢材,这将成为更大的钢材需求。

  反映到股市上,这将会给钢铁类上市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从盘面表现来看,昨日下午整个钢铁股板块曾出现了一波凌厉的上攻,其中抚顺特钢涨停,其他钢铁股也有阶段性的表现。

  虽然昨日收盘前很多钢铁股都跟随股指重归跌途,但灾后重建无疑会大大带动钢铁行业的发展,未来随着钢铁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其股价也将有机会出现良好表现,钢铁股将会成为有机会跑赢大盘的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