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财政支出压力偏大 下半年或加大国债发行量

  地震后通胀压力是否继续走高,经济增速是否放缓等均引发债市观望。银行间国债价格周四收盘稳中偏跌,全日成交的10只国债4涨6跌,总成交人民币174亿元,较周三的210亿元缩17%。市场人士预计,今年政府因地震雪灾等灾害造成支出加大,税收难以延续去年32.4%的增速,相信下半年政府为缓解支出压力,将会大批量增加国债发行。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日在其《财政承受力首次被关注物价管理不放松》的宏观经济报告中称,今年年初冰雪灾害、当前地震灾害、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夏季汛情,可能并未完全纳入年初预算范围,造成今年突发性支出较多;另外考虑到“两税合并”、资本市场降温、印花税下调、出口增速下降和进口国内紧缺商品税收减免等情况,政府财政支出压力偏大。鲁政委估计,若加强税收征管,将加重企业实际税负、进一步增大经济向下调整的惯性。因此估计今年税收难以延续去年32.4%的增速。因此政府极有可能采取发行赈灾特别国债、增发普通国债的特别措施予以应对。(记者周鹏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