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冀东水泥集团变身“程咬金”

*ST大水重组突被搅局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本报独家报道《*ST大水去向何方》一个月后,记者昨日再次联系*ST大水获悉,其重组突然发生重大变化:冀东水泥集团已经与相关方面达成意向,由冀东水泥集团在大同水泥集团公司建设两条日产45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线。
据消息人士透露,大约个把月后,*ST大水重组调整方案就会出台。

  
   去年12月,*ST大水原大股东大同水泥集团由于借款逾期,58.82%的股权被拍卖,南京美强特钢有限公司(下称“南京美强”)拿下其中的49.21%股权。山西方面要求:南京美强在大同市建设两条日产5000吨的干法水泥生产线。

  
   大同水泥集团的资产基本已经注入*ST大水,两者员工密不可分。为了让企业走出困境,大同水泥集团采用了*ST大水重组与集团改制同步进行的办法,即资产重组与人员身份置换,并剥离企业办社会的职能,这牵涉到大同水泥集团5159名在岗职工的利益。记者昨天了解到,因重组和改制而带来的集资款、社保金、职工安置等问题仍未实质性进展。

  
   为了安抚员工,今年5月5日,一份《关于广大职工所关心的问题办理情况说明》的通知张贴在大同水泥集团。通知称,大同水泥集团资金紧张,濒临破产,实施重组是唯一出路。“由于职工对南京美强拿下*ST大水股权提出质疑,与南京美强的合作模式有待商定。”“根据职工意愿,大同市委、大同市国资委经多方寻找新合作单位,由国资委牵头,已就项目合作达成意向,由冀东水泥集团在大同水泥集团投资建设两条日产45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线。”

  
   为何半路杀出个冀东水泥集团?其实,股权拍卖前,冀东水泥集团就曾现身重组谈判,但最终退出。据介绍,南京美强入主*ST大水后,大同市国资委曾提出,希望由大型的国有企业来做水泥项目,而上市公司给南京美强做房地产。

  
   南京美强董事长傅宜东表示,自己对做好上市公司很有信心,至于上市公司多做一个产业,还是少做一个产业,并没有太大影响。

  
   据调查,南京美强已经拿到了法院出具的股权拍卖成交确认书,大同市国资委与南京美强签署接收协议。“我们是公平竞争得到的股权,壳肯定是我们的。”傅宜东肯定地说。但据记者了解,*ST大水土地过户问题还没有解决,股权也未过户。

  
   冀东水泥集团是上市公司冀东水泥的控股股东。在水泥上市公司中,冀东水泥总资产排名第二,主营收入排名第三。东方证券分析师罗果认为,对*ST大水来说,如果南京美强的优质资产注入,对*ST大水将是好事。(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宜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