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西安数字电视项目将启动

证券时报记者 刘思辰

   本报讯 广电网络(600831)今日表示,公司即将实施西安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项目。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承担该项目的建设开发工作,建设期总投资6.19亿元,投资回收期内项目年均净利润额为1345万元,投资净利润率6.8%。


   广电网络表示,西安市有线电视网经过两年来的数字电视推广实践,数字化的思路和策略日益完善,全面推进的条件已经完全成熟。公司拟将西安市作为本年度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设期1.5年,投资回收期5.3年。西安分公司表示,力争在2009年年底之前完成西安市市区和郊区县城以上地区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

   经初步测算,该项目建设期总投资6.19亿元,含固定资产投资4.49亿元和新增运营费用1.7亿元。在投资回收期内,该项目可实现总收入8.99亿元,项目总支出为8.8亿元,可实现正的现金流量。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西安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项目,将由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分3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2008年2月至2008年4月,是前期组织和准备阶段;第二阶段是2008年5月-2009年11月,为项目的推进实施阶段,在这一阶段中,2008年度将完成37万用户的整体转换,2009年度完成60万用户的整体转换;第三阶段是2009年12月,为项目的扫尾验收阶段。对已完成整转的区域进行验收,补办各区域未整转的零散用户,基本完成整转任务。

   同时,陕西省40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数字化整体转换从2006年至2014年结束,计划分为四个阶段实施,目前处于推广阶段,主要完成市到部分条件较好的县(市、区)传输网的扩容和数字电视系统延伸及其有线电视网络的升级改造,计划转换有线电视用户130万户。2009年至2010年为普及阶段。完成县级城市以上传输网的扩容、有线电视系统的延伸及其网络的升级改造。普及阶段计划完成15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整体转换。2011年至2014年为完成、验收阶段。在总结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经验的基础上,推进农村有线电视用户的整体转换。计划完成10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整体转换。

   广电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2007年,全国各地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加快。截至2007年底,国内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已经达到2364.7万户,比2006年增长了81.3%。广电网络预计从2002年至2015年,国内数字电视市场规模将由400亿元扩张到5000亿元,其中蕴藏的市场机会超过万亿元。而整个数字电视产业的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亿元,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在未来的10年内,中国的数字电视必将得到长足发展,由此带动的产业链市场价值更是以千亿元计算。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