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引来UPS深圳机场力拼超级货运门户

⊙本报记者 王璐

  
  
   日前,深圳机场及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美国UPS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UPS决定将其现位于菲律宾的泛亚航空转运中心转移至深圳机场,根据计划,该转运中心预计于2010年启用。
市场人士认为,UPS转运中心转移至深圳机场,将为深圳机场建设南中国超级货运门户机场奠定基础。

  
   UPS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裹递送公司以及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其总部设在美国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业务网点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此次UPS转运至深圳机场的泛亚航空转运中心将作为UPS的空运和地面网络中心,用于在亚太区各国、香港和中国大陆之间为国际和中国国内货件提供隔夜快递服务。新的转运中心将帮助缩短转运时间从而增强UPS在亚洲地区的服务。

  
   按照UPS转运中心设立的要求,机场集团将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物业租赁给UPS使用,深圳机场将为UPS转运中心的运作提供地面保障和服务,并收取相应的航空性费用和非航空性收费。转运中心的基础设施物业则由机场集团投资建设,预计将于2010年完工并启用。UPS承诺,确保运营初期在机场执行至少每周108个全货运航班起降架次,并根据业务需要,逐步增加航班量;此外,UPS将开展为满足货运枢纽功能所需的所有实质性活动。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UPS泛亚航空转运中心应属于洲际转运中心。该转运中心落户深圳机场看重的应该是珠三角旺盛的航空货运需求、深圳机场在国际干线航线网络的位置,以及中国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和相对合理的机场收费。总体来看,UPS转运中心转移至深圳机场,将促进深圳机场航空货运业务量快速增长,并有效提高深圳机场航空货物处理能力和运作效率;对深圳机场航空主业收入增长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深圳机场相关航空物流业务收入增长也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据UPS的发展计划,预计在转运中心运营初期,其每周将进行至少108个起降架次的货运航班,中长期计划每周将进行至少140个起降架次的货运航班。转运中心运营初期将具备每小时处理18000件货物的能力,并可以轻松地增至每小时36000件货物的处理能力,相当于目前UPS在菲律宾转运中心每小时7500件的处理能力的5倍。但需要指出的是,新的转运中心运营初期对深圳机场直接盈利贡献应较为有限。

  
  
  
   ■研究员观点

  
   安信证券首席行业分析师邓红梅认为,随着UPS泛亚转运中心落户深圳,可以预期三大国际快递巨头Fedex、UPS和DHL将在珠三角狭小的地域内演绎“肉搏战”。根据了解,三大快递巨头之所以都选中了珠三角这一“宝地”,除了看中珠三角腹地旺盛的航空物流量外,很重要的原因是珠三角机场位于国际干线航线网络交叉的位置上,离全球主要目的地国家距离相对均衡。

  
   邓红梅推测,为了吸引UPS将泛亚转运中心转移至深圳机场,深圳机场方面给予UPS货班的收费折扣应相当可观。而且机场对全货机的收费主要是起降费、货邮安检费、停场费等,收费水平本来就远低于客机,结合UPS的承诺的航班量,如果仅考虑航空性收费,预计在运营初期(2011年)该项目为上市公司带来的业绩贡献应不会超过3000至5000万,仅增加盈利5%左右。

  
   除了直接的利润贡献之外,UPS泛亚转运中心落户深圳机场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两个方面的间接利益:一是优化腹地物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从而促进区域航空货运量的生成;二是在航空服务之外为UPS提供其他地面增值服务(如代理、运输等),从而带来收益的提升。(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