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联想集团全年多赚2倍 个人计算机销售量劲增

  联想集团(0992)昨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录得股东应占溢利4.84亿美元,较07年同期增长201%,全年每股基本盈利5.51美仙(42.98港仙),同比上升195%,其中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达1.56美仙(12.17港仙),派末期息1.64美仙(12.8港仙)。
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集团盈利主要来自于个人计算机销售的强劲增长,今后集团将在稳固当前主要业务的同时,把握新兴市场,笔记本计算机市场,并积极培育新业务,以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

  个人计算机销售劲增

  杨元庆在业绩会上表示,集团并购IBM个人计算机3年后,已实现并购前设置的财务目标,包括成功承接销售和客户,完成品牌切换,开展交易型业务,发布消费业务和产品,推出创新性产品等目标。他并指出,集团和IBM是「互为客户」的关系,双方还将继续在软件技术和计算机销售上展开合作。

  杨元庆称,3月完成的出售手机业务共带来约6500万美元的收益,不过因营运亏损将近3000万美元,因此该业务在第四季度及全年的溢利分别为3600万美元及2000万美元。

  虽然美国经济疲弱及成本上升,但不会对集团的销售带来影响,当前集团的毛利率由前一年的13.5%提升至15%。同时因新兴市场的发展将推动全球个人计算机的销售量,他预计今年将会有双位数字的增长。杨元庆又透露,集团可望于今年底推出服务器业务,另外集团在波兰和墨西哥的厂房亦将于年底正式投产。

  新兴市场份额上升

  据统计,联想第四季度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占总营业额的34%,其中个人计算机销量增长25%,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带动第四季综合销售额上升18%达到12.9亿美元。而美洲区则占集团总销售额的27%,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另外集团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销售额及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

  另据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行官威廉.阿梅里奥(WilliamJ.Amelio)透露,由于新兴市场是未来五年全球市场主要增长动力所在,集团将通过并购达致进一步增长。他又表示或有兴趣发展廉价计算机市场。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