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4.84亿美元 联想财年利润增两倍

  联想集团(00992.HK)昨日公布2007?2008年(2007年3月31日至2008年4月1日)财年度业绩。全年股东应占盈利(包括重组费用)为4.8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每股收益5.51美分,同比增长195%;全年销售额为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7%。
这是联想集团并购IBM业务3年后业绩表现最好的一年。

  截至今年3月31日,联想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16亿美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2.80港仙(约1.64美分)。

  连续8个季度盈利增长

  第四季度,联想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13.5%至37亿美元。在计入重组费用后,联想除税前盈利为1.03亿美元,股东应占盈利上升133%至1.40亿美元,当中包括已出售手机业务获利3600万美元。这是联想连续8个季度获得盈利增长。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阿梅里奥将其归结为4个方面原因:过去18个月内改善了供应链;联想着力推动的交易型业务模式获得快速增长;台式电脑的利润率增长较快;新兴市场快速增长,有50%以上的增长来自新兴市场,而且这也是未来5年电脑市场的焦点所在。

  通过优化供应链,联想单台电脑的成本已经下降了16%;联想的费用率从13.3%下降至12.5%,毛利率水平从13.5%上升到15%,净利润率也达到了4.2%。

  此前,市场分析师预计,联想集团全年净利润约为4.383亿?4.77亿美元。并认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得益于电脑的强劲需求、运营利润的上升以及处置手机业务带来的6600万美元一次性收益。

  联想于2008年3月完成出售手机业务的全部权益。集团因而取得除税前出售业务收益约6500万美元。计入营运亏损后,手机业务为集团在第四季度及全年分别带来3600万美元及2000万美元的溢利。

  此外,联想方面透露,从今年4月份开始,联想已经从市场回购了9000万股公司股票,价格约为4.8港元,联想每年可以从市场回购不超过10%的股票。杨元庆认为,这表明股东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PC销售稳步增长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联想笔记本电脑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8%,综合销售额增加22%至23亿美元,占季度总销售额61%;台式电脑销量同比增长9%,季度综合销售额上升2%至14亿美元,占总销售额38%。第四季度,联想集团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增长21%,全年增长22%,高于市场平均水平15%。

  在区域市场,联想在新兴市场和大中华市场增长强劲,而在陷入经济衰退的美国市场,联想电脑销量仍然增长9%。在大中华区,第四季度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增长25%,销售额上升18%至12.9亿美元。

  根据调研公司IDC数据,未来电脑市场仍然将保持12%左右的增长速度。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将追求超过行业增长水平。

  杨元庆表示,回顾并购后的3年,联想成功实现了并购前设定的财务目标,并实现了多个里程碑,包括承接销售和客户,完成品牌切换等等,有力提升了全球竞争力,为可持续增长注入了更强的动力。未来,联想在稳固当前主要业务的同时,将把握住笔记本市场和消费业务的增长机会,并积极培育新业务,以保持高于行业平均速度的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