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人民币汇率突破6.95元

  黄乐欣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进入快速升值通道

  连续三天突破6.97、6.96、6.95三个兑美元的汇率关口,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一个多月的调整后,再次进入快速升值通道。昨天,由于受美联储暗示不再降息的打压,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重挫。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95元,以6.9428元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单日升值幅度达到169个基点。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先后37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年内累计升幅接近5%。

  升值速度加快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在72.49受阻,纽约汇市跌至日低71.87,收报71.90,跌0.759%,盘面显示美元的技术面已经恶化,是造成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七”以来,一直处于整固过程中,由此市场近期出现大量猜测,认为人民币汇率政策发生了改变,升值速度或将放缓。

  自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美元兑人民币月均跌幅为人民币0.1000元,为人民币迄今以来升值最快的时期。不过4月份人民币升势近于停滞。

  从5月20日开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三天突破6.97、6.96、6.95三个关口,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速度再次加快。

  渣打银行在对近期人民币与主要交易货币的走势研究后也作出判断,人民币升值速度不是减慢,而是加快了??汇率升值提速不是针兑美元,而是其他货币。相关研究发现,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震荡,伴随着人民币兑欧元和日元的走强。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在货币篮子中加入另外一些重要的贸易伙伴,比如印度和韩国,那么近期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会更加明显。渣打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根据初步判断,当前中国央行改用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汇率为基础,管理人民币汇率,而不再仅兑美元升值。实际上,中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着REER(实质有效汇率)的变化。

  1个月内或探6.9元

  交易员称,鉴于人民币近期稳步走高,有关中国央行或调整外汇政策、允许人民币加速升值的预期已有所升温。若果真如此,则未来一个月内美元或将试探人民币6.90元心理位。

  交易商称,目前行情正好证明,人民币波动状况同海外市场美元走势的关联程度是何等紧密。人民币在经历了如此长时间的区间波动后,市场中或出现一定程度有关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这增加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另一方面,昨天人民币兑欧元的汇率报价也刷新纪录达到10.9693元,相比4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破七当天,1欧元兑人民币11.0715元的水平,人民币有较大幅度的升值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