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国家发改委:震区城镇应急供水已基本得到解决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二十二日在通报灾区基础设施抢修及应急物资保障情况时表示,截至目前,大部分受灾县市城镇应急供水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随着本月十二日地震发生以后的救援工作进一步开展,由灾区供水设施严重损毁造成的灾区群众饮用水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对此,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采取相应行动,并先后数次在通报地震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情况时敦促有关部门抓紧抢修,恢复灾区临时供水,还通过配发小型制水设备、消防车送水、发动社会力量向灾区捐赠饮用水等临时措施保证当地居民最低用水需要。

  发改委说,截至目前,四川已有二十四台净水设备、七百二十套单兵用净水器、一百三十万片饮水消毒剂等运抵灾区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在经过紧急抢修后,四川省因灾受影响的乡村人口中也约有三分之一初步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

  此外,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保障组今日还针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部署,明确提出要继续做好基础设施的抢修、保通,灾区防疫及灾民安置所需物资调运以及粮油供应和煤电油运保障工作。

  对此,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为保地震灾区急需,继续组织出库储备成品油。于二十一日十二时至二十二日十二时,出库成品油七千零一十九吨。目前,已累计出库发运成品油二万四千一百九十五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