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粤海投资:防守强可趁低收集 现金流充裕利派息

  美国联储局隔晚暗示再减息机会不大,道指应声下滑,最后续挫227点完场,加上内地股市昨日又告掉头回落,均成为淡友推低港股的借口,即使日股转跌为升报收,有利跌势稍为放缓,但市况反覆向下的行情却未见改变。


  恒指低位见过24,700,连周三低位支持的24,820也告失守,最后回升至25,043.12报收,仍跌417.17或1.64%,成交稍增至811.1亿元。值得留意的是,现货月期指收市续炒低水85点,反映短期淡仓仍占上风。

  港股最近受外围的影响而忽上忽落,不过却依然无碍个别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股份的热炒,其中转型水务股的北控水务集团(0371)便见愈升愈有,昨日进一步攀至新高的3.19元报收,续涨12.32%。北控水务落实转型的时间不长,最近只是表示正就收购一项位于内地的水务业务进行磋商及讨论,不过本月以来股价已急升了约1.7倍,由此可见,投资者对内地中资水务股有很强的需求,因此有相关概念的股份仍值得留意。

  主要收入来源于供水业务的粤海投资(0270),自3月底以来,股价一直企稳于3.65元水平之上,其昨日回至该水位也复见不俗承接,收市报3.73元,跌0.03元或0.8%,成交2,888.3万元。

  由于粤海现价离承接区不远,在市场沽压并不严重,以及投资者对内地水务股仍有憧憬下,此股仍不失为淡市下较可取的捧场对象。

  现金流充裕有利派高息

  粤投去年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2.6%至16.97亿元,而供水带来的利润达17.72亿元,增长1.9%,主要增长来自深圳及东莞的供水增加及水费增加。集团收入主要来自水务,未来注入的资产也以相关资产为主,水务股当旺,此股自可看高一线。

  讲开又讲,雷曼在《新鲜出炉》的研究报告中认为,粤投业务组合具防守性、属风险低、增长稳定的股份,在内地高风险及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为吸引的资产。雷曼又认为,粤投现金流强劲,料2009-2012年有17亿元至40亿港元,有助在内地扩展及进行并购,及维持高派息。该大行给予粤投「增持」评级,目标价睇4.8元,即较现价有28%的上升空间。可考虑趁低吸纳,中短线博反弹目标为2月28日阻力位的4.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