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石仍受困捐款门 舆论质疑万科捐款是在川圈地

  万科A(000002)59亿元的发债融资昨天获得证监会批准。不过,对万科董事长王石来说,发债获批的喜讯仍然抵消不了因“捐款门”给万科带来信任危机的烦恼。对于王石发出的“深感不安”的公开道歉,许多网友并不领情。


  万科发59亿债券获批

  昨天万科A发布公告称,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万科发行不超过59亿元债券的申请。据悉,万科此次发债募资的59亿元中,有15亿元将用于调整公司负债结构以优化负债比例,其余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债券主要向公司原A股股东配售。

  “从万科发债的目的不难看出,舒缓资金压力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事实上,在今年以来房地产资金链普遍吃紧的大背景下,万科也难独善其身。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以来,万科斥巨资获得新项目54个,规划建筑面积总计约1142万平方米。这些都面临土地出让金及各种工程款项的支付问题。此前有分析称,现阶段万科资金缺口或达260亿元以上。

  捐款目的受到质疑

  不过,发债获批的“及时雨”,却难助万科和王石走出“捐款门”漩涡。对于周三王石的公开道歉和向地震灾区的1亿元捐款,许多网友并不领情。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大多数网友不接受王石道歉,甚至有网友对1亿元捐款的目的表示怀疑。

  本周三万科公告称,公司在未来投入1亿元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并以绵竹市遵道镇为重点。该项工作为纯公益性质,不涉及任何商业性开发。而正在四川地震灾区参与救灾的王石公开道歉,除了对此前的言论深感不安外,王石明确表示,“对广大网友表示歉意!”

  不过,昨天一篇名为《万科捐款一个亿的背后》的质疑文章在网上颇为流行。文章称,遵道镇素以山清水秀、风光秀丽著称,特别适合做旅游地产项目、别墅项目。“万科根本就不是捐款,投资1亿元,不要盈利,但要收回成本,这跟捐款是有本质区别的,万科显然是要以一定的投入换取灾区重建工程的巨大收益”。(记者邢飞)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