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红十字会承诺不提取管理费 接受政府部门审计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郑重承诺:全国红十字系统接收的“5?12”地震灾害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包括救助物资采购、运输、分发,受灾群众临时性住房,重建永久性住房、学校、卫生院(站),志愿工作者招募,红十字救援队(含医疗队、救护服务队、心理救援服务队)等项支出。
有明确捐赠意向说明的款物将按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定向使用。

  按照相关规定,中国红十字会所接收的地震募捐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与抗震救灾无关的费用不在“5?12”地震募捐款中列支,不存在扣除比例的问题。

  针对“红十字会有的领导在媒体上说用1300万元买了1000顶帐篷”一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言人称,此数字有误,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向地震灾区调拨了18510顶、价值2175万元人民币的帐篷。

  -相关一

  3亿元建造临时性住房

  为缓解灾区群众急需的临时性住房问题,昨天,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将从捐赠款中紧急安排3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活动板房。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9日21时,“5?12”地震灾区倒塌房屋536.25万间,损坏房屋2142.66万间,目前灾区急需帐篷、临时性活动板房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从捐赠款中紧急安排3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活动板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正在与地方有关部门协商划定建房区域,以便尽快落实。

  截至21日18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的款物达41.08亿元人民币。根据目前款物到位情况,全国红十字系统已向四川省等“5?12”地震灾区提供价值13.4亿元的救灾援助。

  -相关二

  手机捐款首次转交近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昨天透露,四大电信运营商已将首笔手机用户捐款和运营商捐献的通信费合计99067563.7元人民币转交给他们。

  近1亿元的捐款中,中国联通1816万余元,中国电信近250万元,中国移动7700万元,中国网通143万余元。移动、联通用户发送1至30中的任一数字到1069999301,可以捐款1至30元。小灵通用户发送1或2到1069999301,可以捐款1或2元。

  爱心捐赠榜单(部分)

  企业

  中美大都会人寿100万元

  空中客车公司 500万元

  用友软件公司 1000万元

  伟亚医疗系统公司 价值130万元的呼吸机和神经外科术中监护设备

  奥迪员工及经销商1305.3万元

  中大集团员工10.2547万元

  中大集团 3辆采血大客车(总价值150万元人民币)

  南京依维柯员工 23万余元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 5辆红岩工程自卸车

  中国建筑总公司 3100万元

  北京城建 31.5万元

  港中旅集团 1100万元

  紫金矿业 1000万元

  并向四川省政府申请集体领养200名以上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

  德国E.R.CAPITAL HOLDING集团 25万美元

  新西兰固体能源 5万美元

  追加捐款

  大连万达 追加6000万元

  LG集团 追加至1740万元

  中海油总公司追加至3752万元,同时未来5年里每年向四川受灾地区捐助1亿元用于灾区的重建工作,重点援建学校和医院等民生设施。

  其他

  国资委直属机关 322万余元

  以色列政府 150万美元 (物资:800台家用水净化器、1300个睡袋和1000条毛毯)

  荣宝斋 义卖376.4万元(其中范曾画作65万元)(记者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