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CMMB 7月初将覆盖全国37城市 随时收看奥运会

  “移动广播电视7月初将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播出。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多种移动便携式接收设备收看奥运会的精彩瞬间。”国家广电总局无线局副局长孙朝晖在科博会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推介会上介绍道。

  移动广播电视(以下简称“CMMB”)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适合我国国情的新媒体技术,它采用数字编码,通过无线发射,实现了广播电视节目的手持移动接收。


  孙朝晖介绍说,与目前广泛使用的公交移动电视不同,CMMB采用新系统,注重低消耗,实现了手持移动设备对信号的接收,用户可以使用支持CMMB的手机电视、MP4、PDA,或通过USB电视棒在笔记本电脑上收看移动广播电视节目。

  目前,CMMB已在北京、上海、青岛、秦皇岛等8个城市提供试验信号,本月底将在全国奥运城市、各省会和直辖市等37个城市完成信号覆盖工程建设。

  7月初,移动广播电视将在这37个城市中播出。

  在投入运营后,除了广播电视节目,用户还能通过CMMB接收沪深两市的股票信息、天气预报、火车航班时刻表等实时信息。(李少鹏)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