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李嘉诚发油价泡沫预警 油价续升拖低经济股市

  期油突破了一百二十美元大关之后,升势明显转急,眨眼已升上一百三十五美元,今年以来油价累升近四成,单是五月份已急升了一成九,全球经济受累而减速,尤其陷入衰退边缘的美、英经济,根本难以支撑现水平油价,整体原油需求自然减少,小心油价泡沫爆破。


  英美经济支撑不住

  期油价格持续数天涨不停,主要是美国最新原油商业库存大减近四百五十万桶,数据远较预期为少,令市场忧虑原油需求增加,供应趋紧。

  同时,由于美元跌势未止,石油出口组织更加无意增产,以弥补美元眨值的损失,加上大量资金炒卖商品期货,致使油泡愈吹愈大,直至爆破为止。

  李嘉诚发油泡预警

  受到油价急升打击,全球经济前景变得更不明朗,增长速度放慢,其中美、英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机会不低。

  亚太区经济有内地经济火车头拉动,情况会较欧美为佳,但也难以完全独善其身。

  长实主席李嘉诚发出油泡警告,油价可能继续上升,会拖低经济与股市。

  投资银行拨备或增

  此外,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不约而同也关注油价升势,恐加剧美国通胀,最后出现了滞胀,重演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情况。

  事实上,美联储局刚大幅下调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由原本的百分之一点三至二,调整至百分之零点三至一点二。

  监于石油和其它商品价格今年初以来急剧上涨,美联储同时上调今年通胀率预测,由原来的百分之二点一至二点四,变为百分之三点一至三点四,扣除能源和食品之后的核心通胀率,今年预计为百分之二点二到二点四。

  因此,如果联储局上述预测无误的话,美国今年出现滞胀,即处于经济增长呆滞、高通胀的困局之中。

  不过,本港背靠内地之利,经济可保持一定增长,即使四月份通胀率进一步上升至百分之五点四,但本港首季经济录得高达百分之七点一,未见有滞胀的威胁。

  值得注视的是,每次油价经过一轮大幅上升后,全球经济均会出现滑坡,甚至出现衰退,今次油泡较以往为大,对经济冲击不轻,一旦泡沫爆破,也会造成金融市场大震荡,继次按之后,投资银行又要为炒期油作出重大拨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