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华光海运重启上市计划 油价上涨因素转嫁客户

  虽然今年新股表现平平,更有近十家公司延迟上市计划,但从事干散货及油轮运输、8年前私有化的华光海运(0067)重启上市计划。华光海运主席赵世光表示,2000年由于投资者对航运业不甚了解,加上股价表现不佳,故私有化并取消上市地位。
他称,现在内地经济很好,有利于航运业发展,公司重启上市进程,他感到很开心。

  市场消息透露,华光海运招股价为每股7.78-10.2元,拟发售1.25亿股,集资最多12.75亿元。初步决定于本月29日(下周五)招股,预期6月11日上市。消息又指,该公司将引入一家大型基金及一家同业为基础投资者,占是次发行股数约10%,上市保荐人为嘉诚亚洲。

  油价上涨转嫁客户

  华光海运行政总裁克士利表示,当前公司以经营干散货及油轮运输业务为主,现有11艘船,其中7艘是干散货船,其余为油轮,平均船龄为2.1年,合同租约平均为5年。另外将于2009-2011年交付运营的新货船共11艘,全部是干散货船,总共投资5.67亿美元,公司支付其中的4.123亿美元。

  对于近期的油价暴涨,克士利指幸运的是该公司的业务模式为出租及出售船舶,故上涨的油价由客户承担,对公司的运营没有造成压力。

  据华光海运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公司拟于截至09年3月31日止年度,派发不少于综合除税后溢利的70%作为股息,并建议可让股东选择按当时市价收取已发行股份作为股息。而未来数年的股息,暂维持至少相当于截至09年度已派付金额水平。

  07财年多赚1.6倍

  文件指,截至07年12月31日止9个月,华光海运盈利2397.2万美元,较06年同期的2014.9万美元增长18.97%;07年3月底止财年盈利为3261.3万美元,同比增长1.64倍。据保荐人嘉诚亚洲报告预测,该公司08及09年3月底止财年,盈利分别为3540万美元及5070万美元,同比增长8.6%及43%。

  该公司表示,其业绩可能受到财政年度内出售货船数量以及售出价格的重大影响。公司会因应市况,在符合其业务计划及策略时出售货船。

  小肥羊今投资推介

  消息称,另一只新股小肥羊将于今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招股价介乎2.68-3.68元,拟发行2.24亿股(其中25%为旧股),集资规模达6-8.24亿元,保荐人是美林及德银。而进入第二日招股的特步国际(1368),捎展认购情况有所改善,4间券商累计借出2830万元捎展额,较前日有所进步。

  另外,裕元(0551)昨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分拆旗下鞋品零售业务宝胜国际(3813)在港上市。消息称,宝胜将于本月26-29日公开招股,30日定价,6月6日挂牌,集资规模为24.12-30.88亿元,保荐人为美林。市场消息又指,内地运动用品生产及销售商喜得龙计划年内在香港招股,预料集资约3亿美元(约合23.4亿港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