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基金向灾区持有人履行信托责任

  面对天灾,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在积极捐款之后,正竭尽所能地为灾区持有人提供帮助。尽管各家基金公司对灾区持有人的震后关怀工作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但所有受访的基金公司无一例外地体现出了他们的信托责任,各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基金持有人的基金资产是安全的。


  本报记者 王琛琛

  人心与业绩要同时经营

  天治基金于目前启动了对灾区持有人的电话关怀活动,近两天共向灾区呼出近400通电话。天治基金的市场部总监陈楠表示,基金公司的“信托责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诚信经营,合规运作,这是在经营业绩;另一方面是对持有人的服务,这是在经营“人心”,两方面都达标,才是对信托责任的完整履行。

  对不幸遇难的持有人,天治基金表示,要在灾区生活秩序初步恢复后尽快启动相关过户手续,保证持有人的合法继承人继续享受基金财产。公司还将向其家庭捐赠抚恤金以示慰问,也有部分持有人要求提供帐篷等多样需求,公司将全力满足。

  为灾区持有人提供援助

  各家基金公司都在急寻灾区基金持有人。据悉,国泰基金在5月12日地震灾难发生之后,就及时对灾区的持有人进行了统计。截至5月19日,根据报道的伤亡集中省市,统计出该地区有1万余持有人。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份额主要集中于绵阳、宝鸡、德阳及汉中地区,上述地区份额占据受灾地区持有人总份额的67%左右。

  此前,国泰基金客户服务部已将受灾的省级地区编组,在地震发生后的两天内进行了两次短信的慰问;并在不影响灾区通讯的基础上,利用短信方式向受灾地区的投资人告知在该公司的基金账户一切平安,并公示救援电话、传真、Email等方式接受受灾投资人的求援。此外,国泰基金计划在灾区重建工作基本就绪后,联合当地民政部门和代销机构网点一同着手进行进一步寻找并联系持有人的工作。

  慰问对象包括历史持有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在成都市、绵阳市等9个地区,华宝兴业持有人合计超过2.4万人,持有基金份额合计4亿份。华宝兴业有关人士表示,对该公司的持有人,无论目前是否还持有基金份额,都会在灾区电信资源允许的时间内逐一联系,对受灾持有人表示慰问并详细了解受灾情况。此外,华宝兴业基金还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两次向灾区人民捐款赈灾的号召,而更多救助灾区持有人的措施也已在研究之中。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