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在20日与30日均线间寻求突破

  看点1

  全天受阻20日均线收盘险守30日均线

  由于周三午后的飙升速度较猛,而且关于油气价格调整的传闻被否定,外围的美股又出现下跌,综合因素作用下,昨天两市双双大幅跳低开盘,开盘后的跌幅都已接近2%。
股指在上下午各出现过一次反攻,不仅无法越过头顶咫尺的20日均线,就连周三尾盘创造出的当日最高点3560.53点也没能触及。14:10后的一轮下跌又使全天的努力付诸东流,两市股指回到开盘点位下方。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于3485.63点,下跌1.65%,成交953亿;深证成指以12366.19点结束全天交易,跌幅达到2.32%,成交472亿元;两市1425亿的量能略微减少65亿。

  昨天沪指被局限在3558.02点至3469.79点的狭窄空间内,这也恰恰是由20日和30日均线构筑成的一个区间。上方的20日均线正以单日17点左右的速度上移,预计今日恰好行进到3600点关前;而下方的30日均线昨天正是3484.52点,可以说昨天收盘时的3485.63点的确是险守30日线。但股指不可能长时间运行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内,肯定会在近日决出方向。

  看点2

  成品油传闻被否定权重板块复归沉寂

  虽然周三下午,沪指从3355点被“挽救”回来,但激励人气的“功臣”中石化、中石油却无法在昨天继续领军。一方面,关于国内油气价格可能解禁的传闻被各方所否定;另一方面,国际油价再创新高,突破了每桶133美元,国内外油价差距不断拉大,也使中石化和中石油再负重压。尽管整体处于回落状态,但中石化的表现仍然顽强,午后还曾出现了类似周二午后飙升时的前奏,但当涨幅超过3.50%后逐级回落,最终微跌0.88%至12.44元收盘,不过成交量比周二涨停时放大了近一倍。从走势来看,中石油仅扮演了中石化的“随从”角色。而金融板块始终萎靡不振,限售解禁压力下的交行报收于上市以来的新低收盘价8.88元,工行以6.00元整数收盘,银行股的静态市盈率甚至低过了钢铁股。

  看点3

  国际油价频创新高激发新能源与煤炭

  国际油价的迭创新高拖了中石化的后腿,但也激发了替代能源概念的发挥。昨天表现最抢眼的是新能源板块,其中拥有多晶硅项目的个股又成为最强势的群体,有研硅股涨停,该公司于去年6月与新光硅业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拟通过定向增发投资年产240吨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多晶硅板块主要以川投能源天威保变为龙头,这两家是新光硅业的主要股东,此外多晶硅概念还包括南玻乐山电力航天机电等个股。

  相对于石油的净进口状态,我国在另一个重要能源煤炭上则是产量大国,目前的煤炭价格也正伴随着国际油价处于上升周期中,国金证券就特别提示投资者关注油价趋势对煤价的影响,并且认为煤炭全行业利润正进入加速期,说明该行业正进入弥补安全欠账后的收获期。

  丁艳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