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灾害致商业企业损失逾200亿 川粮油肉供应充足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5月22日上午10时,四川、甘肃、重庆等重点地区受损的商业网点、服务企业有51429家,直接损失超过200亿元。灾害造成商业系统1212人死亡,5902人受伤。


  “5月底以前,县以上所有商业网点都要恢复起来”,陈德铭说,商务部正从全国调运物资保证四川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目前,四川、甘肃、重庆三地已经恢复17757家商业网点。

  现在受灾地区的物价基本稳定。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说,保障灾区市场供应主要是恢复营业网点和保证货源供应。目前我国粮、油、肉都有充分的库存,在四川也有充裕的库存,所以市场供应不成问题。

  陈德铭表示,所谓“在中国投资赚了钱的铁公鸡不捐钱”或者“一毛不拔”的说法,完全没有事实根据。他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外资企业、跨国公司、港澳台企业的捐助现金达17亿多元,物资达2亿多元,还有一些企业承诺捐款、捐物,总价值也超过2亿。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网上传言不是事实。(赵成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