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四川受灾酒企坚强自救 酒业同行解囊逾亿

  发生在酒乡四川的“5?12”汶川大地震对多家川内酒类生产企业造成不同程度损害。面对灾难,川内酒类生产企业积极自救展现坚强,国内其他酒业同行也纷纷慷慨解囊,施以援手。

  剑南春如期召开股东会

  酒厂位于四川绵竹重灾区的剑南春是本次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川酒企业。
据了解,剑南春在地震中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损失金额达8-10个亿,还有消息称其基酒的损失接近40%,所幸剑南春公司无一名员工重伤和死亡。

  剑南春的重大灾情一度令投资者担心其股东大会因此延迟,但在5月16日,黄先基等36名股东赶到绵竹剑南春公司,下午3点股东大会准时举行,并维持董事会所定的分红方案(每股分红0.375元)不变。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表示:“剑南春有信心、有能力灾后迅速恢复生产。”

  华润雪花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获悉,四川公司受影响不大的工厂正在开展灾后自救工作,以保证生产活动和员工生活的稳定,公司已于5月13日正式启动了受灾员工生活救助工作。

  地震灾害发生后,华润雪花啤酒在四川的部分工厂受到影响,绵竹工厂受灾明显,并有员工伤亡。

  据悉,5月12日大地震发生当天,消防、武警官兵也赶到现场参加救援。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并要求四川公司实时报告抗震救灾情况。

  酒业同行捐款逾亿

  在受灾企业积极自救的同时,酒类行业各兄弟企业也纷纷解囊相助,其中包括一直处在救灾中的五粮液。据统计,目前白酒行业已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亿元。

  白酒行业龙头老大五粮液,企业捐款2800万元。包括五粮液集团1000万元现金,500万元食品及物资,五粮春和其他子品牌捐款1300万元,还有灾后重建的希望小学、救灾派出的车辆、人员以及企业员工捐款,总计价值超过3000万元。

  同为四川企业的泸州老窖捐款2680万元,中国郎酒企业捐赠2130万元,帝亚吉欧携手水井坊捐赠1200万元。自山西假酒案后一直陷于困境的山西汾酒此次也捐出500万元。

  二线品牌白酒中,江苏洋河大曲以100万元捐赠款列于首位,其他如稻花香、扳倒井等品牌也都慷慨捐助。

  市场第一高价酒国酒茅台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向四川以外的白酒企业发出号召后,拿出500万元来支持四川剑南春酒业的灾后重建。(记者/周照)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