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四川92%上市公司受地震影响较小

   来源: 四川上市公司公告地震灾损情况统计(截至5月22日)

  证券代码 公司名称 人员伤亡 财产损失 生产情况 其它说明

  600875 东方电气 截止5月19日,东方汽轮机遇难97人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汽轮机业务生产设施严重破坏,具体资产损失暂无法统计。

[被屏蔽广告]

  [被屏蔽广告]

  东方锅炉、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德阳分部、风电事业部恢复正常

  600331 宏达股份 截止5月19日,死亡74人 直接经济损失3.87亿元

  600131 岷江水电 死亡10人;失踪1人;重伤3人.未取得联系人员80人 多处设备和建筑严重受损,暂无法准确评估   未复牌

  000569 *ST长钢 少量人员伤亡 暂无法准确统计 停产

  000935 *ST双马 无 暂无法准确统计 江油本部停产

  000510 金路集团 有人员伤亡 直接经济损失9000万元 停产

  600839 四川长虹 未公告人员伤亡 有一定损失,有待进一步核查统计 多个专业公司基本恢复正常

  000731 四川美丰 无 部分老厂房受损 部分分公司停产

  000586 汇源通信 无 初步估计500万元 5月20日前恢复生产

  600674 川投能源 控股子公司两名员工受伤 四子公司设备损坏

  000876 新希望 无 预计为300余万元 除绵阳分公司外,均正常

  600109 国金证券 无 直接损失不超过200万元 正常

  600979 广安爱众 无 截止5月13日财产损失约200万元 正常

  600353 旭光股份 无 财产损失100万元左右 正常

  000519 银河动力 无 无重大财产损失 尽快恢复生产

  600691 *ST东碳 无法完全统计,但截止5月14日未接到伤亡报告 无法完全统计

  000155 川化股份 无 无 5月15日主要装置恢复生产

  000584 舒卡股份 无 无 子公司停产,影响不大

  000710 天兴仪表 无 部分房屋出现裂纹 正常

  000801 四川湖山 无 部分房屋破损 正常

  000810 华润锦华 无 无 部分纺织业务生产恢复

  002143 高金食品 无 部分厂房受损 除两分公司外,均正常

  600039 四川路桥 未公告人员伤亡 损失有待确认 正常

  600093 禾嘉股份 无 办公大楼部分受损 正常

  600101 明星电力 无 影响较小 正常

  600644 乐山电力 无 无重大损失 正常

  SST华塑、泸州老窖大通燃气、*ST高新、攀钢钢钒华神集团金宇车城中汇医药四川圣达国兴地产五粮液峨眉山A泸天化海特高新成飞集成、*ST浪莎、*ST绵高、国栋建设天科股份成发科技通威股份、*ST迪康、西昌电力中铁二局大西洋四川金顶沱牌曲酒、S前锋、水井坊、*ST宜纸、鹏博士、*ST成商、博瑞传播等公司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生产正常。

  □本报记者 盛义 靳军 周渝

  成都报道

  “5?12”汶川大地震后余震仍时有发生,但记者从四川证监局了解到,四川上市公司已经逐渐开始生活生产的恢复,灾后重建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截至5月22日,除几家主要资产位于震中地区的上市公司如东方电气(600875)、宏达股份(600331)、岷江水电(600131)外,占四川上市公司总数92%的公司受地震灾害的影响较小。63家上市公司中除岷江水电外已全部复牌。

  四川地震局发布的有关信息显示,汶川大地震主要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重灾区主要分布在川西北地区,集中在阿坝州的汶川、茂县,德阳市的什邡、绵竹,绵阳市的北川、江油以及成都周边的都江堰等区域。

  而在四川现有的63家上市公司中,有近一半公司在地震影响较小的成都地区,另一半则地处成都以外的区域。按照地震灾害中的损害及影响程度,四川证监局将辖区上市公司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在地震中没有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生产经营基本不受影响的公司,包括地处成都及川南等地区的大多数公司,如中铁二局、五粮液、大西洋等公司。这类公司占总数的60%;第二类是部分老厂房出现裂缝,经过短暂停产后很快恢复生产的公司,如四川长虹、四川美丰、银河动力、高金食品等。这类公司占总数的32%;第三类公司包括东方电气、宏达股份、岷江水电等在内的几家公司,在地震灾害中损失严重。这类公司只占总数的8%。

  在东方电气灾后重建方案中,公司提出了包括迁址重建、安置家属及寻求政策支持等多项计划。目前,包括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德阳分部、风电事业部等都已全面恢复生产。

  地处德阳的四川美丰在本次地震灾害中也遭受了一定损失。公司部分老厂房在地震中受损,公司生产装置和设备没有受到重大影响。但公司在设备检修和巡查中发现生产环节及设备中存在143处安全隐患,公司已对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检修和监控,争取早日全面恢复生产。

  四川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多数在地震灾害中受损的公司都开始逐渐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对于辖区上市公司的灾后重建,监管部门将给予全力支持,在职责范围内坚持特事特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推动上市公司灾后重建的进度和步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