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新华文轩 (00811.HK)优于大市

  (中银国际)

  新华文轩(00811.HK)

  优于大市

  新华文轩透露,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对公司财政影响不会太大,经济损失不会超过总收入的1%。我们保守将2008年、2009年经常性利润预测分别下调1%至4.42亿人民币和4.49亿人民币。
我们预计资产和库存冲减及赈灾捐款造成约3000万人民币特殊项目亏损。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公司在四川拥有近200家零售门店,有12家在地震中受损,其中2家店铺(租赁物业)倒塌。这12家门店的零售额占比仅为6%,占公司2007年销售总额的0.9%。其余的门店中,149家正常运营,26家有望在近期恢复营业,仍有待相关政府安保部门的批准。

  受地震影响的县占总销售额的3%。除了零售业务,新华文轩还在受地震影响的九个县发行教科书和教辅材料。这一业务占到了公司去年总销售收入的3%。春季学期教科书和教辅材料的发行在地震前就已完成。我们认为,地震对公司教科书和教辅材料业务的财务影响将会很小。文轩宣布免费为教科书和教辅材料丢失或损毁的四川学生提供新的教科书和教辅材料的计划,同时,还将向学生捐献最高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书包和文具。另外,公司还向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捐献了2000万人民币用于地震中损毁的学校的重建工作。

  虽然我国的财险制度对地震和战争免责,但对新华文轩的影响不大。(中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