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资本市场助力威华股份成就纤维板龙头

  威华股份(002240)23日在深圳交易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这是中小板上市的第240只股票,拟首次公开发行7669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此次发行的股票发行价为15.7元/股。其主营中(高)密度纤维板的生产和销售,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中纤维板生产企业、全国大型中纤维板生产企业之一,在中(高)密度纤维板的制造方面,已建成投产的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共5条,年加工生产能力达62万m3。


  招股意向书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建设辽宁威利邦、河北威利邦、湖北威利邦及封开威利邦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公司介绍,项目达产后,威华股份中(高)密度纤维板年生产能力将由现有的62万m3提高到150万m3,生产规模将跃居全国大型中纤板生产企业前列,企业竞争实力与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记者了解,在建4条生产线均从德国、比利时、奥地利全套引进当今国际最先进的成套设备,湖北南漳和辽宁台安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中高密度纤维板加工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m3,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加工企业,进入世界前五名。

  现在作为威华第二大股东的JD公司,是高盛集团全资子公司,2006年成功引入为战略投资者,JD公司现持有威华股份20.83%的股权。国际战略投资者JD公司的引入,将进一步夯实企业的发展基础,有利于改善公司治理,扩大市场知名度。

  公司董事会秘书刘艳梅介绍,多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林板一体化产业的发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初步形成了“林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产业化经营格局。威华股份产品“威利邦”牌中(高)密度纤维板是“国家免检产品”。公司已先后获得“全国林业突出贡献奖先进企业”、“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等称号。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后续资源储备,速生丰产林的种植与经营已成为威华股份业务经营的重要环节。目前公司已在广东、河北等地种植速生丰产林65万亩,在推进山区经济建设,带动农户共同致富的同时,公司“林工贸一体化”产业链得到有效延伸,其经济效益也将在未来逐年显现。

  威华股份总经理刘宪表示,公司遵循“资源综合利用与绿色环保相结合”的产品开发路线,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目标,通过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相结合,提高公司技术研发水平,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壮大公司实力,优化产品结构,保持公司在中纤板行业的领先地位,未来,威华股份将充分利用国家大力发展林业、重点扶持林业产业化经营的良好机遇,在“百年威华”的目标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水平,扩大生产规模,力争把威华股份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林业产业化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