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宏达股份甘洛公司复产 乐山电力预计损失522万

  本报记者 陆洲

  位于重灾区的宏达股份600331)今日公布了灾后恢复生产的进展情况: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宏达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注册地:四川甘洛,控股100%)在地震中无资产损失。但由于地震影响,该公司于5月12日下午停产。

经有关部门同意后,该公司已于5月21日正式恢复生产。宏达有色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规模为3.21亿元,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6706.87万元。

  同时,宏达股份本部和其他地处地震重灾区的各控股子公司,正在积极努力、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后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早日恢复生产。

  乐电铁建受影响

  乐山电力(600644)公告称,汶川地震造成公司部分输变电设施和房屋损坏,截至目前直接经济损失约为522万元,公司还在对地震及余震引起的损失进行评估。

  5月19日,公司下属因地震已停产煤矿企业经当地煤矿安监部门查验合格,目前开始试生产,由于余震因素是否能正常复产尚不能确定。同时,由于供电区内部分用电企业和供气、供水区内部分居民用户未恢复正常使用,公司用电、用气、用水量尚未恢复到地震前水平。

  中国铁建(601186)公告称,公司所属企业有16个工程项目在汶川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据目前核查统计,共造成人员死亡32人,重伤23人,另有5人失踪或联系不上。地震对在震区的工程项目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由于这些项目的经营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并且在合同中对不可抗力损失承担有约定和保险赔付等因素,因而对公司本年度整体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不会造成大的影响,2008年公司整体经营目标仍可以按原计划完成。

  中铁二局参与抢险

  作为四川辖区的央企上市公司,中铁二局(600528)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公告称,截至目前,中铁二局主要参加了都(都江堰)汶(汶川)公路、彭州银厂沟临时公路和广(广汉)岳(岳家山)铁路等三个项目的道路抢修。在此之前的都江堰、绵竹两个地区共12个抢险点抢险救援中,共搜救被困人员383人。公司在参加救援和道路抢修中共派出抢险人员1445名,投入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大型救援设备301台。

  此外,四川湖山((000801)公告称,公司绵阳本部已于5月22日起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秦川发展(000837)公告称,公司所在宝鸡地区受到5月12日四川地震波及,有较强震感,个别早期厂房局部受损,但未影响使用。同时,受可能发生余震的消息影响,根据有关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公司自5月19日晚暂停生产,并已于5月21日恢复生产。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