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55239人遇难 28万余人受伤

  中新网5月23日电今日上午,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2日19时,汶川特大地震遇难55239人,受伤281066人,他表示,这次汶川8.0级特大地震灾害,其破坏之严重、人员伤亡之多、救灾难度之大,都是历史罕见的。


  李成云介绍,此次汶川大地震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灾情发生极其突然。灾情发生时正值上班、上课时间,大量楼房瞬间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入废墟。

  二、人员伤亡极其惨重。截至22日19时,汶川特大地震遇难55239人,受伤281066人,失踪24949人。

  三、灾害破坏极其严重。据不完全统计,严重损坏房屋593.25万间、倒塌房屋546.19万间,造成数百万人无家可归。重灾区一些乡镇和绵阳北川县城等被夷为平地。地震造成公路、铁路、桥梁、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厂房严重损毁。

  四、受灾范围极其广泛。我省21个市(州)有19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重灾区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涉及6个市州、88个县市区、1204个乡镇、2792万人。

  五、救援工作极其困难。灾情主要发生在地质结构十分复杂的大山区,地震引发大量山体滑坡、泥石流,导致交通中断,通讯中断,救援力量一时难以上去,受伤人员难以尽快运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