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任志强:大肆屯地开发商遭遇资金压力

  言论常常成为舆论焦点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再次爆料:大肆屯地的开发商正在遭遇资金难题。这是5月15日,任志强出席由搜狐网?焦点房地产网主办的“冲刺2008京沪房企发展战略对话论坛”对外发表的言论。

  论坛上,与会代表对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开发商资金紧张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观点。
发表主题演讲的任志强认为,目前房产市场销售急剧下降,而有些开发商去年大肆囤积土地,以至于资金短缺问题显得尤为突出。

  任志强现场罗列了一组数据,2007年一季度销售面积是7.6亿多,竣工只有4亿多,超卖了3亿多的面积,今年和去年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5%的销售。同时任志强指出,银行贷款在开发商的现金流中占的比重并不是很大,定金和预付款才是重要现金流。任志强表示:“如果今年定金预售款和个人贷款下降15%,有些地区还再继续下降,这些地区的开发商可能就感觉到手里的现金流不如去年充足了。”

  任志强指出一些开发商感觉钱不多因为去年囤积的土地太多了,“大家都想挣更多的钱,谁也不愿意降价。而有的地产商降价,因为银行逼的,你不还款我就不给你续贷了,你借3亿先还1亿吧,大家就被迫降价卖房,还1亿的贷款。”

  在谈及整个房地产行业时,任志强强调房地产仍是拉动经济的主要环节,“富人”依然是房产消费的“主力”。任志强认为,我国应该效仿发达国家,让富人拿出更多的钱进行奢侈品消费,获得更多的税收向穷人转移。任志强表示:“让更多的穷人去支付那支付不起的房价,银行给更优惠的贷款,只能增加他的信贷风险。”

  同样,对于解决“穷人”的住房需求问题,来自北京大学的徐滇庆教授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房价大跌会引发经济危机,但大涨也会诱发社会危机,考虑到房屋市场的大量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应该采取的对策是大量的兴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提高小户型房的比例等,有效的住房保障政策才能切实解决大多数人的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