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铜梁:着力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灾后粮价平稳

  昨日,铜梁县平滩镇洋海村种粮大户何开基和儿子、儿媳在田里给水稻施追肥。他告诉记者,四川地震肯定也给粮食生产造成损失,我们种好庄稼多打粮食,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大的支持。”记者看到,在该村,不少农民冒着大雨,在田间管理水稻,栽红苕,淋玉米,农民们用种好粮食的实际行动,进行抗震救灾。


  铜梁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5月12日四川地震发生后,县里一手抓捐款捐物支援四川灾区,一手抓好粮食生产。连日来,县农业、粮食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组织农民科学管理大春水稻生产,抓紧移栽红苕、玉米苗。与此同时,动员农民增种旱粮作物。

  该县小林乡计划种植3000亩红苕,经过动员和组织,该村农民已栽种红苕3500多亩。少云镇土山宽阔,农民们纷纷扩大豆类作物的种植。到5月22日,该镇农民增种豆类作物2000多亩。镇领导说,“想尽办法多打粮食,保障城镇居民的农产品供应,就是对灾区的支持。”

  铜梁县还决定,今年在28个乡镇扩大再生稻的种植面积,将面积由去年的18万亩扩大到25万亩,用多生产粮食的行动来支援抗震救灾。(通讯员赵武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