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二重全力以赴援助灾区开展生产自救

  自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二重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指示,切实履行中央企业对国家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加紧企业自救的同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对地处绵竹什邡地震重灾区的东方汽轮机厂开展紧急救援,在央企中实现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紧急预案,第一时间第一个奔赴东汽展开救援单位,第一时间安置东汽受灾职工家属,第一时间开展生产自救。

  震情发生后,中国二重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对自救及抢险救援工作做出周密部署。作为兄弟企业,东汽的重大灾情牵动着二重人的心。晚7时,距离地震发生不到4个半小时,中国二重就紧急组织人力、物力和多种抢险物资准备赶往灾区。晚9时,二重救援队冒着频繁发生余震的危险,疾驰东汽,送去了工作服、吊车、运输车辆、盒饭等生活及救灾物资,中国二重成为第一个抵达东汽的外部救援力量。5月13日凌晨5时许,在大连参加中组部组织的学习班的二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重装股份公司董事长石柯星夜兼程经北京、绕道重庆赶回二重抗震救灾指挥部,开展抗震救灾指挥工作。8时30分,二重首批由80多人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携带救援工具及设备冒雨奔赴救灾第一线,抢救被掩埋在废墟下的东汽受灾职工和家属。自此,由中国二重党政班子成员率领的5批共计300余人的救援小分队分别对东汽两个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展开了救援行动,时间持续至5月15日。

  据不完全统计,5月12日灾情发生后,中国二重每天向50公里外的东汽厂提供5000多份工作餐,为东汽厂提供雨具50件、手套500双、工作服700套,为绵竹、什邡灾区送水48吨。截止5月21日,二重职工家属捐赠的4批御寒物资已被运往灾区,中国二重集团公司向灾区捐款共计127.24万元。

  尽管同样处在灾区,同样蒙受损失,但二重在救灾工作中始终体现出了不讲条件援助、真心实意援助,因而受到中组部、国家发改委、工业与信息产业部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由于东汽厂区和生活区受到地震的严重破坏,中国二重在第一时间大规模地将东汽受灾职工和家属接到二重,并决心将二重救灾安置接待点建成全市最好、全省最好,甚至全国最好的接待点。在反复检测、认真评估并经国家级建筑专家进行安全性确认后,二重将条件最好的文体中心大楼作为东汽受灾职工家属的接待地,安排他们在二重设施最好的星级宾馆就餐,提供了整洁的入住环境和方便的生活设施,从各个角度、各个细节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重还要求所有安置人员站在受灾职工家属的角度换位思考,关心他们,理解他们,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使500多名最大年龄94岁、最小年龄仅1岁的东汽受灾职工家属得到了妥善周到的安置,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二重的情谊。88岁的东汽老红军郑佩德为二重人体现出的真情所感动。在得知亲戚准备接他到家照料后,老人说,我不能辜负二重人的一片心意,我决定不走了,就留在二重。

  发展是根本大计。中国二重在自救与援救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始了生产的恢复工作。二重人坚定信心:在困难面前,要创造条件,完成既定目标。5月14日,二重积极着手恢复生产的准备工作,在监控中检查相关环节。各生产单位随之开展了对设备的检修、检查、检测工作。5月15日恢复生产。5月19日,二重进一步将当前工作的主流确定为:抗震救灾,恢复生产,务求必胜。目前,生产恢复工作正在中国二重有条不紊地展开。(张卫红)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