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各成员单位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严重的灾情深深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所属在川、渝的受灾单位拨付400万元专款,用于解决受灾员工及家属的生活问题。集团公司所属各企业纷纷组织捐助活动,帮助灾区人民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目前,集团公司捐款已超过2000万元。

  震灾无情人有情,八方支援见真情。14日上午,集团公司总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募捐活动,徐斌总经理和集团公司其他领导带头捐款,总部及在京直属单位干部员工踊跃参加,截止到5月15日下午4时,共为灾区募集资金258954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地处四川灾区的陵川、晋林、光明、华庆、西光和天兴等受灾企业的员工在积极开展自救行动的同时,也纷纷展开捐款活动,向重灾区人民送上一份爱心。截止20日,华川工业爱心捐助活动共筹款111748.5元;晋林已向彭州市捐赠衣物、棉被4卡车、现金107000余元;光明及其所属的都江堰两家控股公司在生产线恢复正常后,积极踊跃捐款57万余元,其中员工捐款23万余元,衣物棉被千余件;华庆共为重灾区人民募集捐款56383.4元,衣物、棉被等物资3万多件,价值3万元的照明物资;建安公司捐款5万元,员工捐款75934.8元;宁江员工捐款147870.3元。截止21日,天兴捐款296676元,其中员工家属捐款180996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安、嘉陵、建设、天威、轻骑、太重、大江、望江、长江、西仪、中原特钢、北方工具、云箭、江滨、高峰、中光学、滨湖、华中药业、华强和华中光电等30多家未受灾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的号召,参与到地震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为灾区人民群众奉献爱心。昆仑所属的金属结构公司钳焊班将刚刚荣获的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的3000元奖金全部捐款给灾区人民;长风公司退休员工、共产党员刘永秀同志瘫痪10多年不能下地行走,捐款那天,她将500元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望江公司一位月收入仅有1300多元的青年工人范智主动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将1000元钱存入了捐款账号;正在摩检所做测试的建设、望江等兄弟企业的员工也主动参加摩检所的捐助活动。

  据统计,截止20日下午5点半,长安集团员工共捐款113.65万元;嘉陵集团及员工共向灾区捐款捐物总价值200万元以上;建设工业抗震救灾捐助现场捐款达308955.9元、帐篷60顶、衣服1000件;红宇公司捐款10万元,员工捐款89828元,捐赠衣物700余件;天雁公司工会在一天内共收到捐款129403.1元;武汉长江光电公司捐款57949元。

  目前,各企事业的捐款捐物活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庆 | 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