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为降低成本 奔驰与宝马即将展开全面合作?(图)

  同样为享誉全球并拥有光荣历史的德国豪华品牌,让梅赛德斯-奔驰与宝马两大厂家,向来以竞争态势共同出现,不过,在降低成本创造双赢局面的思维引导下,这两大豪华车品牌将可能出现新一波的合作契机。

海外媒体消息:奔驰与宝马之间将或出现新一波合作契机

  国际知名经融媒体在5月19日报导中透露,宝马与梅赛德斯-奔驰两家大车厂,正在商讨双方的研发、生产与汽车零件采购等项目,期望建立双方全新的合作机制。报导还表示,此举可令两家长期在全球豪华车坛竞争的重量级车厂,开始由竞争到合作的战略思维转变,其出发点回归到共同利益方面,双方均需要扩大经济规模,才能维持足够的获利。

  开发先进的汽车科技需要庞大经费,双方尝试透过合作降低成本,支撑可持续发展

  扩大经济规模降低成本

  其实,由经济规模降低成本方面来思考,这样的合作确实有其合理性。根据汽车新闻公布的07年全球车厂生产资料分析,在06年全球生产排行中,当时的戴姆勒-克莱斯勒拥有将近460万辆的生产规模而排行全球第五,不过,当英国方面在07年抛售该集团后,导致了奔驰以及迈巴赫的英系车产量大幅缩水,至于06年生产规模排在第13位的宝马,依靠宝马、迷你与劳斯莱斯等品牌的支撑总产量也仅达136万辆的规模。

  扩大采购与生产规模并降低成本,成为各车厂的首要任务,豪华车品牌更是如此

  规模与条件的不同,令掌控梅赛德斯-奔驰的决策层与宝马的高层发现各自在经济实力上已不如其它豪华品牌,如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福特集团旗下的沃尔沃以及丰田集团的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均通过集团内的共享机制,成功的压低了开发、生产与采购成本;相形之下,奔驰与宝马并没有类似的战略伙伴,因此,如何能在美元持续走软、欧元强势升值与原物料上涨的重重压力下,藉由扩大经济规模压低研发、生产与采购成本,支撑豪华车领域庞大的研发预算成为重中之重。于是在如此艰难的营运条件下,让这两家德国车厂,萌生了相互拥抱取暖的想法。

  早在2005年,当时宝马、通用与尚未分割的戴克集团,已开始联合开发计划

  另一方面,拜奔驰与宝马两家车厂长期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所赐,刚好使两品牌拥有相当完整的同级对应产品,这样的基础,将有利于双方在部分产品,各自进行扩大经济规模的研发、生产与采购合作计划。其实,双方的合作已有先例,在延续05年戴克、宝马与通用三大汽车集团共同组成的联合开发计划之后,07年戴克与宝马就已开始共同分享油电混和技术了。

  细节尚未透露

  最后,文中海外媒体透露,双方车厂发言人已证实,确实有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计划,不过目前仍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不过,该媒体也透露,具体合作的模式,正由双方上至高层下至中层骨干,积极探讨。建立全新的采购机制,范围将会涵盖座椅骨架与空调等零配件部分。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