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日本三洋电机4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新华网东京5月23日电(记者叶佳)日本三洋电机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经过4年的重组、改革和调整,2007财年(07年4月-08年3月)公司终于扭亏为盈,实现纯利润287亿日元(约103日元合1美元)。


  由于数码相机和充电电池的销售良好,上财年三洋的销售额增长了7.2%,达2.0178万亿日元;营业利润大幅增长78.7%,达761亿日元;纯利润则从上年亏损453亿日元一举扭转为盈利287亿日元。这是三洋4年来首次实现扭亏为盈,显示公司的经营重建初见成效。

  本财年,虽然日元升值和原材料价格高企将影响企业经营状况,但由于手机业务的转让带来约300亿日元的收益,因此三洋预计本财年纯利润还将同比增加22%,销售额预计微增0.1%。

  三洋同时发布的中期发展计划表明,在今后3年内,该公司将集中投资发展电池和电子产品零部件等主要业务。在总额3600亿日元的设备投资中,将有2500亿日元用于充电电池、太阳能电池和电子产品零部件的增产。通过新建锂电池工厂,扩大太阳能电池的产能,提高海外销售业绩等措施,三洋将力争在2010年度使营业利润超千亿日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