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曝光

法国燃气公司遭遇欧盟反垄断调查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2日电(记者尚军)因法国燃气公司涉嫌限制法国市场上的天然气供应,欧盟委员会22日决定,对这家经营欧洲第一大天然气网络的企业展开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国燃气公司涉嫌长期限制天然气传输能力,达成天然气进口安排并在天然气进口设施方面投资不足,这些做法妨碍或削弱了法国天然气市场上的竞争,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发言人乔纳森?托德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掌握的初步证据显示,法国燃气公司有意不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增加投资,这样进口到法国市场的天然气就无法增加。如果的确存在故意不投资行为,那么就涉及到滥用市场优势地位问题。

  欧盟调查人员2006年5月对法国燃气公司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取得相关证据,时隔两年之后,反垄断调查才正式启动。如被发现违法,法国燃气公司最高将面临年营业额10%的处罚。

  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还对法国燃气公司和德国能源巨头E.ON能源集团涉嫌共同瓜分市场的行为展开了反垄断调查,迄今调查尚未结束。

  法国燃气公司辩解说,该公司近年来已加大了基础设施投资力度,2007年投资总额约为15亿欧元。该公司同时强调,将会配合欧盟委员会的调查。

  按照计划,法国燃气公司将于今年年中与另一家法国能源巨头苏伊士公司完成合并,以组成全球第三大公用事业企业。

  为促进欧盟能源市场上的竞争,欧盟委员会目前正试图推动欧盟成员国通过一份能源行业改革方案,主张对大型能源企业的生产和配送网络进行拆分,即实行厂网分离。由于遭到法国和德国等大型能源企业所属国的反对,该立法进程一直裹足不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