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评论

王博:地震对国家的宏观经济不会有太大影响

  王博,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5月22日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地震对于中国的宏观经济影响不会很大,一旦这种因素解除,大盘红六月依然可以期待,但是现阶段不要追涨川渝概念板块。

  观点:地震对国家的宏观经济不会有太大影响

  主持人:这次地震无论是对证券公司本身来说,还是对于整个国家经济、股市都有影响,您觉得会对整个宏观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

  王博:目前地震这块对国家的宏观经济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总体来讲中国是一个非常国富民强、非常资源辽阔、地大物博的国家,汶川地震损失肯定有,但是对于这么强大的国家应该不会影响特别大,我想这块影响是十分有限的。

关于宏观这方面,相关的人员也说了,此次地震并不影响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宏观局势的变化,我想这种影响会是一种区域性的影响。

  主持人:但是我们也看到,4月份CPI的数据8.5%,可以预计,这次地震可能会相应的对5月份或者之后的宏观经济数据有一定的推高作用。

  王博:CPI 8.5%这个数据,南方的天灾有一定的因素,既然它存在一定的因素,这次地震也会存在一定的因素,CPI的指数还会缓慢的上升,但是国家也会有一些比较好的激励政策,包括对CPI的抑制手段,大家也看到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我相信CPI会有比较合理稳定的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