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瑞银折价31%发新股筹资156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辉

  本报讯在次贷危机中遭遇最大净亏损的瑞士银行,昨日宣布计划以上日收盘价31%的折价发售新股,共计融资155亿瑞郎(合156亿美元)。

  瑞银昨日表示,新股发售价格为每股21瑞郎,其中,现有股东每持有20股可认购7股新股。
大幅折价发行新股此前已有先例。4月份,苏格兰皇家银行折价46%募资;本月,英国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折价48%发行新股。瑞银希望在此次新股发行后,能使得一级资本金率由3月底的6.9%上升至11.8%。

  摩根大通表示,因此次发行价高于认可的最低价12法郎,故计划上调瑞士银行的每股收益。摩根大通是此次新股发行的主承销商之一。承销费用占融资总额的1.65%。瑞银计划近日公布招股说明书,预计于6月13日首次公开发行。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8:27,瑞士银行股价跌1%,银行市值为659亿瑞郎。过去一年里该行股价已下跌59%。

  自去年7月以来,该行因次贷导致38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及254亿瑞郎的净亏损。为补充公司资本金,修缮亏损的资产负债表,今年以来瑞士银行已融资130亿瑞郎。而今年以来全球银行融资额已高达2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