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烟台万华爱心长久 切实支持灾区重建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烟台万华集团海内外员工在第一时间紧急为灾区捐款捐物,烟台万华除先期捐赠200万元爱心善款用于紧急赈灾及与北大阳光成立“灾区心理危机干预”项目组对灾民进行心理援助外,还将从6月1日开始向作为烟台友好城市的绵阳捐赠一批零甲醛健康环保板材制作的桌椅,紧急支援当地校舍建设。此外,烟台万华还将投资500万元在绵阳捐建一所博爱学校,并作为为当地学生提供心理援助的基地和高校志愿者的援教基地,以上举措得到了烟台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抗震救灾最令人心痛的莫过于目睹众多儿童与学生丧生于学校建筑的垮塌,这也引起了全社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及相关部委表示,将严查学校建筑中的豆腐渣工程。如何在灾后校舍重建工作中避免重蹈覆辙,众多良知企业已经开始行动。

  烟台万华集团“抗震救灾”项目组负责人表示,眼下烟台万华最关心的就是孩子们学校硬件设施短缺的问题,企业已经紧急筹备了零甲醛的环保板材,准备以尽快短的时间为灾区的孩子制做一批高质量的课桌椅,发往灾区的学校,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环保的学习用具。

  万华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与绵阳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该项目也得到了绵阳市相关部门的欢迎 ,第一批新课桌椅预计将在6月1日儿童节之前运达灾区,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谈及捐建一所万华博爱学校的设想,这位负责人表示:“地震中倒塌的校舍深深刺痛了万华人的心,而北川刘汉小学无一伤亡的事例,更让企业全体员工有了同样建造一座震不垮的学校的心愿。”据介绍,规划中的万华博爱学校将参考其他国家抗震房屋建设的先进经验,拟聘请建筑设计领域的专家,针对绵阳地址地貌特点对建材用料加以精心考量,并使用国际新型聚氨酯环保板材,为孩子们修建一所既安全又环保节能的一流学校,让灾区的孩子们拥抱安康,远离灾难。据介绍,这类板材以聚氨酯为原料,是目前国内自主研发的新型环保建材,具备抗震、节能、环保等特点,非常适合用在灾区的房屋,尤其是学校的建设上,博爱小学的所有桌椅也将全部采用零甲醛健康环保板材,给孩子一个绿色、安全的学习环境。

  烟台万华认为,灾区重建的软硬件条件都必须同时关注。万华博爱学校除了承担教学任务之外,也将成为设在绵阳地区、针对孩子们的心理救助基地。地震灾难发生后,烟台万华迅速联合北大阳光志愿者协会,并通过他们与中国心理学会等NGO组织联络,形成了长期为灾区孩子提供心理干预的计划。作为一项长远工程,万华将投入资金,在运作期间派驻包括国内外有经验的心理学专家、国内高校心理学系的志愿者等对灾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协助他们幼小心灵的重建,传承关爱,与此同时,该学校也将成为高校志愿者的援教基地,届时将由来自北大等众多高校的志愿者及万华的优秀员工来绵阳进行援教工作,给灾区的孩子带来最新、最全面的知识,让他们沐浴在“和谐社会”的阳光下。

  正如著名的慈善人士杨澜女士所说:社会对灾区的救助应当是一个全面的、可持续的过程。烟台万华负责人表示,作为负责任的民族企业,烟台万华集团也将联合业界众多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共同推动心理援建、采用先进的建筑材料和施工理念、抗震性能好的环保节能先进建材的普及使用,因为“责任,其实就是一种关注长远的可持续态度。”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