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都是楼市降温“惹的祸” 售楼小姐月薪降万元

  “你以后买安利的产品要找我啊!”

  “咦?你不是在地产公司卖房子吗?怎么改行了?”

  “没改,我兼职做这个。现在房子不好卖,再不干点副业我怎么过日子啊!”

  近日,笔者曾经采访过的城中某楼盘的售楼人员祝小姐主动上门推销安利。
她表示,由于今年以来楼市冷清,销售人员的收入也因此锐减,有的还不到去年同期的1/10。

  从月入2万锐减至千余元

  “一边卖楼一边做安利,你忙得过来吗?”面对笔者的疑问,祝小姐并不以为然:“卖楼哪里忙啊!年后到现在,我们总共卖出的都不到10套,我连1套都没卖出去。现在上班就是干坐着等下班。有时候售楼处一整天都见不到几个人。”

  工作清闲了,收入也严重缩水了。祝小姐表示,她目前的月收入还不到去年旺季最高峰时的1/10。“去年形势好的时候,我有几个月每月都能拿上2万呢,现在只拿底薪,扣完保险和税后,才一千出头,再不干点副业我怎么过日子啊!”

  祝小姐还透露,她的同事们基本上也都有副业:“有的在淘宝和西祠上经营网店,有的和我一样做化妆品销售,新来的一个女孩子甚至晚上还去明瓦廊摆地摊……”

  置业顾问,这一曾经人们眼中的高薪职业,转眼成为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而这一转变,就在一年之间。

  售楼小姐兼职做副业

  今年以来,楼市销售一直没有真正地回暖。中房指数研究院南京分院统计显示,今年1-4月,南京楼市的住宅认购量全面低于去年同期。以4月份为例,今年的认购量连去年同期的一半都不到,即使是与前年4月相比,也要少卖1795套。

  “房子不好卖,普通销售人员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另一位在江北做销售的吴小姐也感触颇深:“去年这个时候,我一天能接待上百组购房者,每月卖30-40套房,忙得晚上到家倒头就睡,一个月拿1万多,累也累得开心。可是今年以来,我最多的时候也就一个月卖15套,上个月干脆1套都没卖掉,现在每个月收入两千块不到。以前购物我只去东方和金鹰,现在只能省着点用了。”

  “现在天天是淡季,我们开玩笑说,有的售楼处基本上都可以取消了,成天连个人影都见不到。”一位销售经理坦陈。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售楼人员“穷则思变”。吴小姐表示,他们的同事中,干副业的也有不少,而且已经有人想跳槽了。

  都是楼市降温“惹的祸”

  凯润金城销售副经理陆昊翼介绍,除了个别企业,普通销售员的收入一般是底薪加提成,底薪普遍每月在1000-1500元之间,提成为售房款总额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一点五。由于房子不如去年好卖,销售员的提成部分就受到了很大影响。江宁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去年市场火爆,该楼盘的销售人员年薪基本都是六七万元,多的有10多万,但今年预计也就3万左右,没有业绩的就只能拿1000出头的基本工资。

  有关专家指出,售楼小姐做副业这一现象背后折射出楼市的冷暖。“进入2008年以来,整个南京楼市进入了降温调整的过程。”加上近期金融政策进一步从紧,开发商普遍感觉压力较大。在调整的过程中,南京楼市部分板块和楼盘的销售发生了分化,一些项目的销售放缓,资金回笼速度很慢。“地产从业人员的收入向来与楼盘的冷暖息息相关,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张伟刘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