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王石道歉网友不买账 房地产企业身陷“捐款门”

  尽管付出了50倍的代价,尽管通过媒体向公众表达了歉意,但是深陷“捐款门”的万科和王石依然没有得到大多数网友的谅解。有的网友甚至认为“万科所说的"灾后重建"不过是在搞危机公关,玩弄文字游戏。”

  昨日,王石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公开表达歉意。
王石称,自己的原意是“不提倡攀比”,但这“显然损伤了网友的赈灾热情”。经过“反省这个事情”后,他觉得,在那个特殊情况下自己的言论是“非常不适当的”。四川发生灾情后,万科董事长王石在个人博客发表“慈善应是持续活动”及“万科普通员工捐款建议10元为限”等言论后,经历近10天争议的万科公司5月20日终于发布公告,宣布以纯公益性质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并以绵竹市遵道镇为重点。

  但是这条公告依然遭到众多网友质疑:“只说是公益性质但没有说到具体用途,照这样如果在万科绵竹市遵道镇开发的楼盘旁边免费盖一所学校,医院,公园等也算公益性质,但这潜在着利益,因为可以刺激楼盘的销售。”还有网友表示“批准公司在净支出额度人民币1亿元以内参与上述工作。1亿元以内是多少钱?100元也是,9999万也是。”“3至5年也太久了,灾区人民等得了吗?”对这些质疑,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万科表示目前“只做不说”“抗震救灾中花多少钱,钱怎样花,随后会逐一公告。”

  万科和王石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其他房地产企业和老总也没有“好过多少”。潘石屹也因“仅捐了200万”,与他此前的公司“钱多得不知道怎么花”言论相冲突,而遭致网友的群体批评,只不过他出现在第一批捐款者名单中,因此所遭骂声稍少一点。而任志强所在的华远集团也因为捐款150万被网民一痛狠批。不少房地产企业因为舆论压力,纷纷补捐,除万科外,SOHO宣布追加2000万,雅居乐则追加了1亿港元,碧桂园追加2000万。(记者邵泽慧)

  商务部介绍外企捐资情况

  “在中国投资赚了钱的铁公鸡不捐钱”的说法,近来通过互联网论坛和手机短信广为流传。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长陈德铭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所谓“在中国投资赚了钱的铁公鸡不捐钱”或者“一毛不拔”的说法,完全没有事实根据,这些公司捐款大多在1000万元以上。(记者贾中山 张楠 于海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