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赎回压力亟需释放 基金近期频频打开申购

  基金单月赎回份额创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同时,近期一批“闭关”了半年的基金相继打开了申购。虽然基金公司大多表示打开申购是应市场要求、丰富投资品种,但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基金公司此举还希望能对冲近期高额赎回带来的巨大压力。

  老基金陆续打开申购

  昨天,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两只老牌五星基金??中国优势和阿尔法基金,将恢复日常申购业务,这两只基金分别在今年1月25日和17日起暂停了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至此,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全部开放了申购。  

  5月26日起,光大保德信基金也将恢复旗下关闭同样半年之久的光大量化基金的日常申购、转换转入业务。

  从去年底A股市场下跌开始,基金公司就逐步打开了旗下“明星基金”的申购。今年3月份,华安策略优选、长盛同德、大成蓝筹稳健、大成创新、交银蓝筹等老基金都开放了的申购和转换业务。这其中不乏多只关闭申购达半年之久的基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仅有14只基金仍处于暂停申购的状态。

  申购背后另有“隐情”

  基金已经成了当前证券市场举足轻重的机构投资者,他们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而基金的申购、赎回状态,更被不少市场人士看作是一个指向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老基金打开申购、新基金频繁发行,表明之前市场的一些不利因素已慢慢消化,政策导向渐渐缓和,股市的调整也基本到位。

  但业内人士担忧,基金公司也许另有隐情,近期大盘的反复调整导致赎回增多,打开申购可以对冲赎回风险,同时,不少基金公司的销售策略就是以赎回状态来定申购状态。而根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08年4月,基金业管理的全部公募基金总份额从2.28万亿份下降到2.14万亿份,当月净减少1400亿份以上,为近一年来单月赎回份额的峰值。

  今年4月份,在同期有6只新基金发行、1只基金进入封转开的背景下,基金规模仍然出现了1400亿份以上的净减量。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如果剔除新发基金规模,实际赎回额可能达到1600亿份。

  4月份大额赎回的出现可能与过去两年的高速发展有关。一些人士认为,如今出现的赎回状况是此前行业规模高速扩张的一个正常“调整”。另外,自4月23日宣布下调股票交易印花税之后,市场出现了20%以上的反弹,这让一些期望反弹中赎回的投资者得以如愿。

  来自基金销售渠道的信息显示,反弹后基金申购和赎回均有一定的放大。 (记者 钱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