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苏2007年住宅地价每平方米近千元 今年预计稳中有升

  新华网南京5月23日电(记者邓华宁)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最新发布了2007年度江苏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成果,去年住宅用地平均地价为每平方米969元,比上年增长了12.25%,而当年全省商品住宅价格增幅为12.73%,两者走势基本一致。
专家预计今年地价将稳中有升。

  2007年苏南地区的地价水平继续处于全省最高,苏中地价水平居中,苏北最低,三大区域综合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988元、858元和746元。

  但从地价涨幅来看,苏北的增长率最高,为12.32%,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66个百分点。苏南地区地价综合增长率为10.22%,苏中地区地价综合增长率最低,为9.96%。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去年全省土地供应总量约30076公顷,同比减少48.67%。而城市化进程加快,又对土地资源产生巨大的需求。去年全省房地产投资完成2515.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其中住宅投资完成1897.19亿元,同比增长31.8%,用地需求旺盛,势必导致土地供求关系紧张,促使城市地价水平的上涨。

  专家分析,2008年江苏省城市地价水平将稳中有升。其中,房地产开发用地和其他经营性用地的地价上涨由于楼市的平稳发展和土地调控,将得到合理的控制。而随着耕地占用税标准上调,江苏省各地工业用地地价将保持一定增长趋势。今年的楼市销售不温不火,房价也较为稳定,受此影响,开发商拿地会比较谨慎,去年上半年的抢地现象不太可能再出现,地价也会相应保持稳定。

  据悉,今年一季度,南京市供应的22幅地块中,有17幅以底价成交,说明宏观调控有效促进了土地市场的良性运行。一季度南京全市经营性用地平均成交价为每平方米2912.8元,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627.3元,其中市区单位地价每平方米3234.9元,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746.8元,地价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