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地震重灾区医疗废弃物处理正有序高效进行

  新华社成都5月23日电(记者傅丕毅 刘海 南辰)为了确保第一时间救治伤员,在地震重灾区遗留了大量医疗废弃物。四川省环保局23日表示,医疗废弃物的处理正有序高效进行,目前灾区尚未发现大的环境安全问题。


  四川省环保局和卫生厅在5月16日就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灾区医疗垃圾收集和处置,“各灾区中的临时救援医治点,严禁将医疗垃圾随意丢弃、填埋、露天存放和与生活垃圾混放,应在固定位置设置密封式的医疗垃圾收集箱,并设置识别标志。”

  四川省环保局城市处副处长陈维果说,灾区已有定点医院的,要按照规定和程序,收集医疗废弃物统一处理;野外医疗点的废弃物,统一收集后,转运到定点进行处理;不具备转用条件的医疗点,经过消毒后,就地焚烧,深埋处理,“目前重灾区医疗废弃物处理正有序高效进行,除个别地区处理能力已饱和外,其他地区还有相当大的处理能力。”

  据了解,四川省各级环保部门是医疗垃圾污染防治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医疗垃圾收集、贮存、运输、处理等统一监督管理工作,各级卫生部门负责直属医疗单位医疗垃圾收集、存放等监督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