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连夜赶制救灾帐篷目击记

  新华网杭州5月23日电题:千里送爱抢分秒 一顶帐篷一颗心--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连夜赶制救灾帐篷目击记

  记者李亚彪、张乐

  帐篷!帐篷!!帐篷!!!

  急!加急!十万火急!!!

  23日凌晨,湖州市德清县的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厂区亮如白昼,数百台机器齐声轰鸣。
数小时前,胡锦涛总书记亲临这里,勉励企业急灾区之所急,继续开足马力生产。

  灾区最缺帐篷,一家家帐篷工厂顿时成了战场。

  下料、裁剪、缝制、包装……车间内,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八百多名工人飞快的操作令人目不暇接;车间外,一辆辆大型运输车辆整装待发。

  “我们在和时间赛跑!争抢每一秒!”董事长杨宝庆揉着通红的眼睛说,“每生产好1000顶帐篷,就立即装车运往灾区。”

  此刻,这家承担“特殊生产”任务的民营企业,已完全打破了往日正常的生产周期。刚刚捐了2000多顶帐篷后,他们又承担了5万顶救灾帐篷的任务。

  “为了救灾帐篷,总书记千里迢迢赶到这里,可见生产帐篷已经十万火急了!”杨宝庆说,“我们生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帐篷,就是对灾区人民的最大支持!”

  “生产报国、责无旁贷!抗震救灾、义不容辞!”的条幅下,是员工们忙碌的身影。缝纫车间的王洪鑫正在缝制粘扣。天气渐热,他顾不上擦额头上的汗。“我要把粘扣缝得牢牢的。”这位20多岁的小伙子一天完成了五六十件帐篷后墙粘扣的缝制,说话时无暇抬头。

  “一想到灾区群众住进我们缝制的帐篷,就有了临时的家,再苦再累也心甘!”员工夏利两眼通红地说。

  “500台机器,800人24小时三班倒还是不够,要争分夺秒抢时间!”管理部的钱建波说。他们紧急从其他车间腾出产能、调来人手支援,光从生产休闲椅椅面的车间就调出200多人和200台缝纫机。目前,帐篷生产队伍已扩大到3000人。

  救灾帐篷生产需要经过裁剪、切割、制作、安装、车缝等47道工序,对防水与牢固程度要求很高,而且质量要过得硬。“我们要千方百计,确保又快又好!”工人们都说。

  缝纫车间门口一张“为灾区争分夺秒抓进度”的标语十分醒目。杨宝庆指着这个标语说:“我们必须快些,再快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宝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