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股指正在形成“堰塞湖”

机构:银华投资
虽然在大灾面前我们不愿看到股指的滑落而影响现在的稳定,但这却又是不争的事实。“资本逐利”,这本是资本市场的特征,它不会因同情而改变其图利的本质。

在大灾面前我们可以众志成城,但在利益面前却是“各自纷飞”。

基金虽否认其“砸盘”行为,而QFII今日也有人出面表示仍在继续买入。是否真是如此,,我们无从稽考,但事实是股指依然不断下滑。当股指在上升期时,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大量买入蓝筹股,拉抬股价,营造出价值投资的市场氛围,而在市场出现反转后,又大肆抛售,蓝筹股转而成为做空市场的工具。这至少说明两点,一是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混乱,二是证监会多年来致力培养的所谓的机构投资者,本以是达到倡导价值投资理念好维护市场稳定的目的,但实际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收效甚微。这也许正如某位QFII的高级基金经理所言,基金们一会儿唱多一会儿唱空,其实都是出于各自利益的考虑。

正是基金们在此时不知所从,投资人也开始逐渐迷失方向,这种走势让大盘举步为艰。目前股指重心不断下移,使得上方累积的套牢盘犹如一个巨大的“堰塞湖”,这个“堰塞湖”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崩塌的危险。如果一旦“决堤”,那么本次反弹的成果也将全面淹没。可以讲,现在的市场已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涨与跌,都即将揭晓,“讲政治”、“讲道义”都不能在此时挽救市场,我们更需要的是能扭转市场颓势的一根大阳线。

我们期待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