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油价飙升成就期金反弹 沪金创最大周涨幅

  全景网5月23日讯 本周飙升的原油价格重新取代美元成为影响期金走势的最大因素。油价飙升至135美元上方,提振美COMEX黄金期货本周连续上扬,盘中突破935美元,较本月初的调整低位,反弹幅度达到10%。

  国内黄金期货本周走势也极为强劲,周一主力合约0812创出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周四沪金攀升至208元上方,本轮反弹幅度超过7%,受制于汇率升值加速的影响,反弹势头弱于外盘。不过周五受外盘影响,短期风险释放收跌,不过沪金0812仍创出3.46%的上市以来最大周涨幅。

  沪金0812本周开盘于全周最低价202.11元,见高208.25元,收报于204.70元,涨6.84元或3.46%,成交72562手,较上周大增三成五。持仓32084手,较上周微减2%左右。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表示,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16%至701吨,为五年来最低水准。其中印度需求降幅较大,而中国和俄罗斯需求有所增长。

  分析师认为,美元受到经济数据影响回落是黄金期货重新获得青睐的重要因素,国际原油价格继续高歌猛进,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历史新高,加大通胀压力,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再次凸现。不过黄金短期内涨幅过于迅速,昨夜开始的回调就是这种短期风险的释放。二季度是黄金的传统淡季,从历史统计的情况可以看到,黄金在进入二季度末三季度初是形成全年底部的阶段。不过目前来说,黄金市场正处于炒作的阶段,资金在受到经济环境、政策不确定性和外部市场的炒作的同时,被动的黄金走势的不确定性更大,造成了近期黄金市场波动极大的情况。不过分析师认为这轮调整或较为短暂,对于期金不可过分看共,因美元虽然反弹,但支撑力度依然脆弱,短期可能还要下跌。下周投资者应将重返金市。 (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