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菲特:最糟糕时候已过去 美元贬值趋势将继续

  全球知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周三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欧洲有更多大宗并购的机会。巴菲特还说,美国经济危机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但除非美联储改变其货币政策,否则美元贬值趋势还将继续。


  巴菲特预计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比许多人的预期更深入,持续时间更长。他表示,经济下滑对金融机构的影响是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但他也表示,至少对银行业而言,在美联储出手相救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以遏制“颇具蔓延性的金融恐慌”之后,最糟糕的情形或许已经结束。

  巴菲特表示:“我认为,自从去年8月以来冲击各类金融机构的风暴已基本得到控制。对美国经济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不知道,但我认为影响的持续时间将比许多人预期的要长,影响程度更深,大量的影响可能会在今后浮现。”

  巴菲特此次在欧洲进行考察的一个目的,可能是为减少他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美元的敞口风险。他称美元长期内可能会贬值,因导致美元疲软的政策因素还在继续。他表示:“我预计,除非政策发生重大转变,否则美元长期内还将贬值。”

  先前有报道称,评级公司穆迪误给一些复杂的欧洲债券产品“AAA”评级,之后也未进行调降,这导致其股价周三大跌16%,穆迪目前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巴菲特认为这对穆迪没有大碍。他称:“我认为一天的表现不会永久性地改变穆迪的价值。”

  巴菲特此次基本上没有暗示他青睐哪些个股或板块,只是表示没有计划投资互联网公司。“我关注那些我知道所在经济体未来5年、10年或20年前景的公司。我倾向于变化极少的公司,互联网公司不在此列。”

  巴菲特当天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正在寻找税前利润在7500万美元以上的大型欧洲企业作为收购目标。他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需要并购大型企业,因为其自身就是市值高达约200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

  在此次欧洲行的最后一站,他还承认,很久以前他就应该在欧洲寻找收购机会。“为什么不更早一些呢?这很容易。我犯了个错误。10年以前我就应该在这里了。”巴菲特称,“未来几年我可能还会到其他地方考察。”并称可能单独安排一次亚洲之行。

  关于是否对瑞士再保险或德国钢铁金属贸易商Kloeckner有兴趣,巴菲特未予置评。市场此前传言巴菲特可能对Kloeckner有兴趣,导致该公司股票价格周三上扬2.5%。 (来源:CCTV)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